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召开培优班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9-06-10来源:长空学院点击:639


 为更好谋划发展,精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5月29日下午,长空学院在将军路校区行政楼300会议室召开了培优班学生代表座谈会,邀请大家为长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副院长孙涵、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全体老师与35名培优班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孙涵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实体化建设长空学院的背景和初衷,详细介绍了2019级长空创新班学生的培养目标、培养理念、培养模式、实现路径,阐述了长空创新班实行的“四化两制”和五个“百分百”的培养模式,突出数理基础,强化信息类知识,针对培养方案,希望同学们多提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同学们结合自己在培优班的学习经历,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同学们普遍认可加强数理知识和信息类知识的学习,建议在长空创新班学生选拔方面,增加自主学习能力的测试,通过设置有挑战度的任务,考察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建议密切学生与导师之间的联系,导师在知识体系和科研入门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学生在打牢知识基础的同时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此外,同学们还就长空创新班的课程设置,招生宣传,人员的二次选拔,学生的品德测试,情商考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听取并做了相关记录。

座谈会最后,孙涵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长空创新班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成果将惠及全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希望同学们多来长空学院,持续关注长空学院的发展,共享各类学习资源,多为学院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共同见证学校拔尖人才培养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