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召开航空航天大类人才培养 辅导员座谈会

时间:2019-06-10来源:长空学院点击:709

530日下午,长空学院在将军路校区行政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了航空航天大类人才培养辅导员座谈会。会议由长空学院副院长张林主持,长空学院副院长孙涵、党政办、教学办、全体辅导员与一、二、五院6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林介绍了长空学院的建设情况和航空航天大类人才培养规划,从20199月起,长空学院将承担一、二、五院航空航天大类5个专业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工作,一、二年级统筹实施教学安排和学生管理。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特区”和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长空学院的发展必然面临诸多挑战,在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方面,希望得到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孙涵也针对长空学院与一、二、五院的衔接方面提出了几点期待,例如与专业老师的协调方面、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学生党团建设方面、与相关学院的对接方面等,希望相关学院能提前介入,确保学生专业分流后的平稳过渡。



一、二、五院辅导员分别介绍了相关专业的学生在学风建设、学生活动、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特点,探讨了一、二年级学生工作共建、资源共享以及分流期间学生平稳交接过渡的问题。在交流中,相关学院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各自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的理念、举措和平台,为长空学院今后的工作带来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双方就专业分流、班主任配备、导师制、助教制、朋辈辅导、学生之友、实验室开放和院友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最后,张林代表长空学院对参与此次交流的辅导员表达了感谢,学院始终将“谋划好、建设好、运行好、发展好”的总要求落实在人才培养改革的各项工作中,希望相关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对长空学院持续关注,共同做好航空航天类专业学生的培养工作,为践行“立德树人、四个回归”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