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一行赴长空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19-06-10来源:长空学院点击:992


521日下午,党委书记郑永安带队赴长空学院就学院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航空学院副院长魏小辉、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张天宏、机电学院副院长郭宇以及长空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会,会议由施大宁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长空学院副院长蒋彦龙作了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长空学院实体化建设以来,对标国内“一流”高校,开展充分调研,形成分析报告,总结归纳培养理念、保障机制、培养方案和管理机制等,凝练提出了具有南航发展特色的“六个一流”育人定位,和“三航三全,四润四致”的育人理念。学院高标准地打造“准书院制”智慧育人空间,“全时间、全方位、全体系”地服务学生,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硬件建设与育人功能相耦合和教学管理与学生服务相契合。培养方案上,学院对航空航天大类凝练形成了突出数理基础、突出自主学习、突出核心课程、突出工程实践的“四个突出”培养模式;对于长空创新班凝练形成了个性化、自主化、国际化和精英化的“四化”培养模式。学院不断创新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通过各类要素的汇聚、融合和相济,建立“三全育人”的新模式。此外,蒋彦龙副院长还汇报了学院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郑永安在交流中对长空学院的建设工作以及学院凝练形成的育人理念给予了较高评价,也充分肯定了学院班子在建设中的主动担当与积极谋划。同时,郑书记针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创新人才培养中,要将高水平师资放在首要的位置,充分引入竞争机制,配备更好更优秀的课程教师。二是要充分解放思考,以更宽广的视野发展学院,跳出南航发展长空学院。三是加强学生学识培养和品德教育,加强工科生的通识教育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四是完善学院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为学院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支撑。五是要将长空学院建设成为人才培养改革理念和实践的萌发地,为全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经验和样本,“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与会的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表达了对长空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积极参与长空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共同谋划好南航教育教学改革的蓝图。施大宁副校长要求长空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贯彻校党委及郑书记对于长空学院建设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师资建设,尽快落实第一学期课程师资;二是加快长空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和卓越人才培养咨询委员会建设;三是加快推进智慧育人空间建设,确保新生入校后的学习空间。



最后蒋彦龙副院长代表长空学院感谢学校党委及各部处、学院对长空学院的支持和关心,长空学院将立足实际,传承创新,以情怀、担当、创新、卓越的内在动力将长空学院谋划好、建设好、运行好、发展好,努力将长空学院建设成一流教育教学改革理念的萌发地和一流人才培养实践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