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召开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20来源:长空学院点击:789

6月12日,长空学院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420会议室召开了航空航天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教务处、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大类培养相关学院的副院长、副书记、专业负责人以及长空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空学院副院长蒋彦龙主持。

蒋彦龙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长空学院前期建设进展情况,围绕前期工作会确定的“厚基础、宽口径、重交叉、强实践”基本方针和“四突出”的修订原则,介绍了新修订的航空航天大类专业培养方案3.0版,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认为培养方案论证充分、课程设置合理,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育人目标,契合大类人才培养规律,为大类培养模式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基础。随后,围绕学生管理工作,与会人员就学生分流方案,学籍异动管理,第二课堂,班主任、兼职辅导员、学生之友选聘,核心课程助教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凝聚了共识,形成了院-院协同工作的对接机制。

最后,蒋彦龙副院长代表长空学院对大家给予长空学院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长空学院将秉承“六个一流”的育人定位和“三航三全、 四润四致”的育人理念,将“谋划好、建设好、运行好、发展好”的学校要求落实在人才培养改革的各项工作中,也希望相关部门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对长空学院继续关注支持,共同做好航空航天类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