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级“长空创新班”选拔方案

时间:2019-06-24来源:长空学院点击:9673

 “长空创新班”是学校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探索创新型领军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为保障“长空创新班”生源质量,结合“长空创新班”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依据“长空创新班”管理办法,特制定本选拔实施方案。

一、“长空创新班”选拔工作由长空学院牵头,教务处、学生处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

二、“长空创新班”总人数不超过60人。

三、被我校录取的考生,认同“长空创新班”培养理念,勇于追求崇高目标、立志献身科学事业,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自主报名申请:

1. 通过我校自主招生录取的;

2. 高考成绩位于我校在该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名次前5%的;

3. 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的。

四、2019 级“长空创新班”选拔着重考察数理基础、英语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综合素质和身心健康状况。

1.选拔测试项目

(1)数理基础测试(含自主学习能力测试):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考察方式为笔试,科目为数学(含微积分原理等)和物理。

(2)英语能力测试:考察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考察方式为笔试。  

(3)综合素质测试:考察学生表达能力(含英语口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考察方式为面试。

(4)选拔测试项目还包括体质和心理测试。

2.计分和录取规则  

所有测试环节均为必测项,缺席任何一个环节视为自动放弃选拔。按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体质和心理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五、本办法由长空学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