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党支部赴上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时间:2019-10-18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49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校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安排,长空学院党支部于1025-26日赴上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题调研,校教务处副处长张炜一并参加了学习和调研。


在学习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回顾了建党的历史和党的光辉历程,细细品读每一段文字、每一张照片背后体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参观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驱的奋斗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长空学院的实体化建设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全面开启人才育人新篇章。



根据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蒋彦龙一行来到上海大学开展工作调研。上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彭章友、副处长杨昕昕、钱伟长学院副院长姜颖等参加了调研座谈。双方就大类人才培养举措、培养方案的修订、大类学生分流、钱伟长学院人才培养举措及支持政策、教师的选聘、学生发展情况以及其他特色做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随后,蒋彦龙一行到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开展调研,与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院长尹静波座谈交流,双方就大类招生、通识教育改革、学生培养模式改革和学生事务管理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为了更好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蒋彦龙一行实地走访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企业课程建设、科教资源共享、产学研平台建设等议题与上飞院领导展开讨论,为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提供了诸多有益的经验和思路,CR929飞机型号副总设计师李革萍和环控氧气部部长王大伟参加了此次会谈。



此次调研是落实长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长空学院建设”的调研主题展开,也是长空学院党支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据了解,长空学院党支部还先后开展了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原创话剧《中国直升机泰斗王适存》、组织大一新生参观江苏省“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等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