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开展“一杯咖啡的故事”——漫谈大学英语学习交流

时间:2019-11-11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56


117日晚,长空学院“一杯咖啡的故事”系列活动之“漫谈大学英语学习”在7407智慧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长江围绕大学英语学习定位和学习方法与长空学院学生作了三个小时的分享交流。长空学院教学办主任张璐、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夏昌青及近五十名学生参加。



刘长江首先明确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英语是全世界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是学生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的必备“工具”,学好英语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

在介绍大学英语学习方法时,刘长江金句频出:“英语是学会的,不是教会的”、“英语是‘泡’出来的”。他强调,大学英语学习不同于初高中,学生要在学习中学会“监控”自我、评估自我、调整自我,最终达到自主学习,实现自我成长。

在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学生英语听力、单词背诵等方面的疑问,刘长江建议多听多练、孰能生巧。他指出,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渐进的过程,在“泡”的过程中逐渐达到学习英语的最高境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此为语感也。

刘长江抛出了大量英语学习的新概念、新理念、新观点,将学生带入了英语学习的新起点、新天地、新征程,赢得阵阵掌声。


 “一杯咖啡的故事”系列师生交流活动是长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体现,是与一、二、五院开展协同育人工作的有效平台,是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四商”培养工作的有力抓手。“一杯咖啡”蕴含了一份殷切的期待和美好的祝愿,期待在每一杯咖啡里,学生都能收获温暖、感受珍贵、汲取智慧、获得力量、学会感恩,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加自信。期待有一天“一杯咖啡的故事”将成为长空学院的一种文化和精神,伴随一代代长空学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