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开展“一杯咖啡的故事”——院长有约活动

时间:2019-11-13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25


11月6日下午,长空学院“一杯咖啡的故事”——院长有约活动在七号教学楼“润致”咖啡吧举行。长空学院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张林及近二十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蒋彦龙向学生介绍了长空学院实体化建设背景,解读了长空学院的育人理念和“六个一流”育人体系。在介绍“四商”培养时着重强调了情商、逆商和魂商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学生热爱生活,在困难中寻找前行的道路,并永远保持一颗进取、追梦的心。

蒋彦龙谈到,大学期间应该“读几本好书,交几个好朋友,做几件‘傻事’”,同时就自我管理对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自我管理成为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的保障和受益一生的好习惯。



蒋彦龙和学生就课程学习、专业兴趣和专业选择、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生听完有感而发,“在这样温馨的环境中面对面和院长交流,感觉特别亲切和温暖”。学生表示困惑已久的专业兴趣和学习的问题得到解答,了解到“兴趣本身就是一个思考的过程”,“要见识更多的东西,兴趣才能更清晰”。对于专业选择问题,学生表示也打消了一定的选择焦虑,应该在长空学院的两年内打牢基础、培养能力,聚焦“四个突出”培养,真正为专业学习和发展做好准备。



“一杯咖啡的故事”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师生交流,也体现了“润”和“致”的长空文化。通过师生互动交流,润物无声地达到教师“塑造价值、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激发智慧”的教育效果,实现学生“格物致知,融通致用,弘毅致远,创新致善”的教育目标。同时期待在每一杯咖啡里,学生都能收获温暖、感受珍贵、汲取智慧、获得力量、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