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绘梦长空·博学笃志”系列讲座五】

时间:2019-11-26来源:长空学院点击:637

报告题目:奇妙的旋轮线


报告人:陈纪修教授(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9日(周五)10:0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六号楼6201教室


报告人简介:


陈纪修,复旦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6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 1985年于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96年任教授;1998年任博士生导师。


长期担任复旦大学数学系基础课程《数学分析》的教学工作,先后主持教育部“国家理科基地创建优秀名牌课程《数学分析》”项目与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百门精品课程教材建设计划”项目。获2001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编写的“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数学分析》获200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在科研上,长期从事复变函数几何理论,拟共形映射和泰希缪勒空间理论的研究,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拟共形映射与泰希缪勒空间”与“拟共形映射与复流形的形变”等项目。在国内外权威与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曾于19865月获国家教委“优秀科技成果奖”。2002年获政府特殊津贴;获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被评为“九五”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实施和基地建设先进工作者。2003年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数学分析”获2006年国家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