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班主任在身边——长空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时间:2019-12-12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00

  为准确掌握学生阶段学习情况,总结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期中考试结束后,长空学院各班班主任分别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以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为主线,以学习的意义和学习的方向为延伸,对班级现阶段成绩和学风状况进行详细分析,查问题,找对策,与学生一起聚焦学习,引导学生正视学习、学会学习。

班主任老师就班级期中考试成绩做了分析,提出这次成绩更多反映了同学们的学习状态,着重强调了基础课程学习对今后专业学习的重要意义。同时,班主任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专业教学经验与班级学生分享了高数、英语课程学习方法。针对高数学习,班主任们指出数学并不只是为了学习一定的知识,而是要注重数学思维的培养,提出了 “先预习后上课、先复习后作业、先课内后课外”的三先三后学习法;学习谈及英语学习,班主任建议学生多读多看培养语感、注重语法。面对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班主任强调不要紧张,多抓重点,多一份准备就多一份胜算。

部分班主任改变传统班会形式,通过邀请高年级优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和方法;通过带领学生参观校史馆、航空馆,丰富班会内涵,提升教育实效。在班级建设方面,两位班主任提出新要求,晚自习时间延长半小时,保证学习时间,以及在班级内分组结对学习等。

期中考试后,长空学院各班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来到学生身边,面对刚经历过大学第一次正式“考验”的长空学子,班主任老师们不仅鞭辟入里地分析了各班几个月来的学风情况和学习成果,还针对同学们遇到的学习和生活中的许多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班主任老师们严肃认真又不失温度的话语就像冬日的暖阳,照在同学们的身上,更照进了同学们的心中,那么温暖,那么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