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创作体会

时间:2019-12-18来源:长空学院点击:736

1211日下午4点,长空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在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著名作家、记者、编导、资深媒体人曹峰峻应邀来校,为长空学子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创作体会”的课程。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党政办主任付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夏昌青及200余名学生骨干共同参加了本次课程。活动由夏昌青主持。



课程围绕吴振鹏烈士的生前经历、《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的创作历程和创作体会展开。曹峰峻从吴振鹏烈士的童年起,一直写到了1933年在雨花台牺牲,吴振鹏烈士甘于奉献、波澜壮阔的一生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谈及创作体会时,曹峰峻强调,作为文学工作者,要把历史史料通过文学语言真实地还原,给历史人物应有的尊重。在讲到吴振鹏领导的罢工运动让资本主义世界震动时,曹峰峻深情地说:“我们要用文字来再现青年领导人的智慧、坚强与伟大,能力与魄力,我们写的时候要富有感情,力求还原真实的场景。



曹峰峻指出,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我们纪念逝去的英烈,是为了憧憬美好的民族未来。伟大的事业需要英雄的奉献甚至牺牲。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讲话,告慰历史的先烈,激励后来者: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讲课结束后,学生积极提问,曹峰峻耐心回答学生的问题,并现场为提问学生签名赠送《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鼓励青年人奋发有为,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