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来长空学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0-01-13来源:长空学院点击:803

202018日,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院长钱再见、党委书记许兰凤,副院长曹海涛、彭海等一行五人来长空学院开展调研交流。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孙涵、张林,学院党政办主任付亮、教学办主任张璐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蒋彦龙主持。


座谈会上,钱再见院长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的现况和人才培养特色,并希望借此次调研计划,了解长空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经验,学习长空学院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长空学院在学生工作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蒋彦龙代表长空学院对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对长空学院历史、生源情况和实体化建设特色做了简要介绍,对长空学院在长空创新班优秀生培养模式及管理运行机制,航空航天类“一横多纵、四突出”培养特色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新机制的探索和实践,以及围绕学生“四商”(智商、情商、逆商、魂商)、+“五力”(适应力、判断力、鉴赏力、发展力、引领力)提升的“第一、第二课堂”实施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钱再见等一行对长空学院培养新模式进行了肯定,对学院“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客座长空-高端系列讲座”印象深刻,认为长空学院“新生之友制度”、“院-院协同育人联盟” “一杯咖啡的故事”、“心理气象站”等特色举措对于本科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随后蒋彦龙带领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参观了长空学院智慧教育空间。

    本次调研交流为双方在优秀生培养方面开拓了新思路,双方决定持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在“高水平基础课程师资互荐”、“高水平讲座教授互荐”、“优质博雅课程互享”、“优秀生互访”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荣誉教育“开放共享、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