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长空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

时间:2020-02-11来源:长空学院点击:1294

根据教育部、工信部和江苏省统一部署要求,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病疫情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于224日正式开始。学校本学期所有本科生课程,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平台(http://nuaa.fanya.chaoxing.com,含手机端APP学习通,该平台由超星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或者雨课堂(学堂在线)、慕课堂(爱课程)等智慧教学工具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224日为本学期第一周,按原定课表排定的时间进行线上授课)。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小组

组长:蒋彦龙孙涵张林

成员:学院教学办及学工办全体成员

、工作安排

1211日前,成立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小组,出台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方案

2215日前,重点关注本学期前三周学生开课情况。开展学生相关情况的摸排及统计分析工作,整理因特殊情况不能参与线上教学的学生名单;开展学生线上课程学习的通知动员工作,确保消息全覆盖。

3223日前,学生务必根据各任课教师要求,参加相应的线上课程系统试用,熟悉相关线上系统,确保正式开课后有序运转。

4224日起,按照本学期课程课表排定的时间,开展课程线上教学活动。学生在上课时间进入教师指定的网络课堂平台,学生可以观看本节课教师上传的课件资料、录播的完整课程(教学视频)或速课(PPT+音频),教师在线教学互动,或学生进入即时在线课堂(PPT+语音形式直播或视频直播)。任课教师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和要求,合理调整教学设计和教学进度,掌握线上教学工具和教学方法。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强化过程考核,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答疑、作业、测验等环节,全力保证教学质量。有助教工作的课程,助教教师应与主讲教师协同开展线上教学。实验实践课程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适时调整教学安排,相关人员做好实验教学准备工作,为避免挤压学生到校复课后的学习时间,部分需要学生提前学习和可使用线上教学形式授课的内容,可按照原学习进程进行网络授课,积极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或实验软件进行分散学习。

5. 学院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定期沟通,协助教师做好学生课堂出勤情况记录,分层分类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线学习出勤要求等同于线下课堂学习。

6. 学校正常开学并明确可以进行课堂教学后,所有课程可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课堂模式进行授课,必须确保因疫情无法进行正常课堂学习的学生顺利开展学习。

、学生注意事项
1217日前,登录教学管理系统核对选课信息、查看课表。

2. 223日前,学生完成学习通APP(超星)的下载,并用登录修改密码激活,学习南航精品课程平台使用完成雨课堂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并进行身份绑定。学生登录相关平台了解所选课程教学的相关信息与任课教师完成平台确认即可加入本学期的对应课程,学生应注意保证以上平台接收通知功能开启。

3. 部分电子教材或电子参考书目资源获取方式,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pFwzqPXeCzAmrqhUKTQcUQ

4.217日起至教师正式返校,学院将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协助解决师生在线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值班表另行通知。

5. 未尽事宜,由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小组另行通知。

 

点击下载通知附件: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殊时期在线教学指南.pdf

附件2.校2020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通知解读问答(学生版).pdf

附件3:南航精品课程建设平台学生在线学习指南.pdf

附件4:雨课堂学生在线学习操作手册.pdf

附件5:慕课堂教学工具简介.pdf

附件6:2020年春季学期部分本科生课程开展线上教学情况统计(长空学院汇总).xlsx

附件7.部分基础核心课程优质线上资源推荐(仅供参考).pdf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长空学院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