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17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91

  抗“疫”期间,长空学院很多学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遍布在社区、乡镇和其他防疫卡点,线上志愿服务也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行动表达着身为长空学子有勇气、敢担当的态度和精神。

很多学生加入了家乡村镇、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任家怡、邹佳均等八名同学主动请战,与同伴一起对村镇、社区进行封路设卡,记录来往人员与车辆并对外来、返乡人员登记调查,同时对居民进行防疫宣传。谈及志愿活动的收获,他们表示辛苦都是值得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第一道防线,打赢这场无声的“战疫”。

一些同学参与到线上志愿服务中。路倩倩同学参加了“抗击疫情,指尖公益”网络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借助互联网传播形式,协助营造理性积极、信心百倍的舆论氛围,积极宣传科学防护知识。秦博扬等6位同学参与了“蓝色探索家公益讲堂”、“最美逆行者”线上公益家教,“青”晨伴读云端家教志愿活动。他们通过线上陪伴、辅导前线医护工作者的子女表达对抗疫战士最真诚的感谢与祝愿。


还有很多同学参与了其他抗疫志愿活动,以自身行动彰显着青年力量。高昕睿同学是无锡入城口的一名志愿者,每日从凌晨开始便为每一辆进入的车辆落下“户口”。宁作龙同学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成为“解忧信箱”背后的一名“解忧君”,排解居家已久的同学心中的苦闷。张诗雅和李悦宁同学则作为青协联络员,负责协助志愿者联系需要辅导的家庭,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志愿者们收获自信与温暖。


长空学子用多样的形式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一言一行都承载着脉脉温情。他们用最简单质朴的初心,用踏实勤奋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