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召开航空航天类专业分流院—院协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27来源:长空学院点击:730

    2020326日,长空学院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420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分流院—院协同工作推进会,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和机电学院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和教学办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主持。



蒋彦龙首先回顾了2019年院—院协同育人联盟运行情况,在专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长空学院完成了航空航天大类和创新班培养方案的重构,建设了智慧教育空间一期项目,打造了院—院协同联盟机制,为航空航天大类班级配备了班主任,为长空创新班配备了新生之友,开展了“一杯咖啡的故事”系列主题活动,邀请教师座谈26期,参加学生500余人次,邀请了国内外知名教师开展了系列高端讲座,开通心灵气象站等第二课堂活动。



蒋彦龙还向专业学院通报了航空航天大类学生第一学年学业成绩,并基于成绩进行的分析、对比、总结以及学院拟采取的应对举措。针对今年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新模式,长空学院提出了“自律、自主、自助”行动倡议,制定了《长空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和帮扶机制实施办法》,对学困生进行精准帮扶等工作。



针对近期亟待推进的院—院协同重点工作,蒋彦龙介绍学院在了航空航天类专业分流、专业导论课程建设、创新班主修专业导师选配和2020年招生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希望专业学院能在相关工作领域与长空学院继续开展高效有序的合作,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推进协同育人机制的建设。与会的专业学院相关领导对院—院协同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和配合长空学院,围绕协同育人机制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开展紧密的合作,双方还就一些协同工作的细节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