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开展“大国造重器,大学读硬书”线上读书活动

时间:2020-04-13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07

为鼓励、引导学生在线上学习之余多读书、读硬书,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同时不断拓宽知识面、增强综合素养,为将来参与到“国家重器”的建设中打好基础,长空学院围绕线上学习“三自行动”中的“自主行动”开展了大国造重器·大学读硬书活动。

为丰富读书活动内涵,提升实效,学院邀请了包含行业专家、创新班新生之友、校内专业教师等为学生推荐文学类、哲学类、军事类、时政类等“硬书”书目,让学生在针对性的阅读中充实思想。


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内掀起了一股读书热潮,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广泛阅读并撰写读书心得。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三自’行动之优秀读书笔记展示”专栏,展示学生的读书笔记。一个月以来,学院累计收到投稿四十余篇并将精选内容在学院平台展示。






线上读书活动作为线上学习“自主”行动的重要一环,给予了学生一个展示自我、充实自我的平台,着实提升了学生的读书热情,让学生在家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读好书,读硬书”不再是一个口号,而是学生踊跃参与读书活动的真实写照。学院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阅读活动,培养学生持续阅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