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自行动

“三自”行动之“一生一表”展示|长空学院线上学风建设进行时

时间:2020-04-15来源:长空学院点击:815

一生,一表

你是否回首,不负韶华?

一表,一生

你是否记录,青春的轨迹?

长空学院“三自”行动已实施两周,其中“自律”作为“三自”之首,是“三自”行动的大前提。有了自律意识才有自主学习的劲头,也才能通过自主实现提升。“一生一表”行动(每个学生制定线上学习期间个人日程规划表)作为学生个人层面自律行动的一个环节,是对自律的具体化诠释。每个人都是计划的制定者、实施者和监督者,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认真推进日程表的落实是“三自”行动的重要发力点。

你是否在学习、锻炼、休息、爱好之间难以寻找到平衡?你是否因为没有合理规划而使得时间流于空洞之中?没关系,我们找出了一些优秀学生为自己制定的计划,“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你能够在他们的规划中,找到值得借鉴之处,规划属于自己的路,让自己的学习和课余生活更加充实。

01

学  习

大学生以学习为本。什么?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足够的学习时间?让我们看看大佬们是怎么做的吧。

半满的课表当然要全部填满才充实,李玥潼同学的计划真是值得所有人学习。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里,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放松,在强大的计划之后,永远都要有强大的执行力,长空学子,又怎能没有毅力坚持呢。

会学习的人往往都会进行学习总结,一周的课程过后,你是否和李明冉同学一样,早早的做好了总结回顾的准备了呢?幸运会光顾有准备的人。

很多时候,作业的自我批改和知识点的自我检测都显得尤为重要。周乐同学在计划中提到的这两点对所有同学都极具借鉴意义,我们只有知道自己的错误、明白自己的短板才能知道如何去进步。

你想过在计划表上写下对自己状态上的要求吗?张岩同学的计划或许会对你有所帮助,这样在执行计划时才能更加有效,才能节省宝贵的时间。

自己的计划总是没有效率,那么你有没有给自己设定时间上线呢?只有在紧张的时间压力下,我们才会更加主动的提高效率,才会去抢在自己的时间前面。

虽然没有开课,但是学习竞赛的同学们也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吕福慧同学为了高数竞赛也不断付出自己的努力,长空学子们,你们的奋斗脚步是否与他一样,愈来愈快呢?

帮助别人进步也是在帮助自己,梁津同学在自己的学习之余积极帮助自己的同学一起进步,这种共同成长、同时强化自我的计划你羡慕了吗?

学会预习的人才会在课堂上做到决胜,才会把效率提高到最顶尖,你是否还是在课堂上茫然无措,快来看看别人是如何在上课之前走在你的前面的。

是不是总管不住想要玩手机的那颗心,或许forest和番茄TODO可以帮助你,巧妙的运用手机上的小程序,可以帮助你有效减少屏幕使用时间哦!

02

锻  炼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论你是希望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还是想拥有八块腹肌,引人羡慕,或许这些规划都是对你最大的助力。

说起我国古代健身操的始祖,我想你一定会想到华佗的五禽戏吧。姚同学在自己的计划中加入这一亮眼的锻炼项目,你是否也对此兴趣浓厚呢,你的计划里是否也有如此富有新意而

失传统的活动呢?

体育活动多种多样,篮球作为公众最热爱的运动之一,当然也写进了同学们的计划里。我想,你们一定和甘利峰同学一样,有着球场上追风少年的身影,你的篮球计划写进自己的表格中了吗?

疫情阴霾渐散,你是否有着和陈欣同学一样的爬山这类的户外运动计划呢?在出门运动、强身健体的同时,饱览美好风光,陶冶自己对美的认知,丰富自己的阅历见识。满园春色早已关不住,不要辜负门外的春光啊!

当然了,不少运动APP也是帮助我们进行体育运动的一大利器,你是否不知道如何高效进行体育锻炼,或许KEEP是个不错的选择。

或许很多同学还在担忧自己的驾驶考试吧,那不如赶紧行动起来,早早的考出驾照,开车上路!不过要注意行驶规范哦。

03

休 息

在学习的道路上,不要忘了劳逸结合,休息是重要的,更是必要的,如何高效地利用时间休息,这些能帮到你。

对待办事项进行重要性的区分,可以为我们提供极重要的指导。池同学的任务管理不仅仅让他更加轻松的处理自己的事项,更让自己得到了充足的时间进行娱乐和休息,这样的良性循环才是前进最大的助力啊。

摆锐轩同学的计划表可谓十分丰富,学习之余不忘“排位”,不知道这到底会让自己心情放松还是更加上火呢?

在自己的休息之余,你是否帮助父母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呢,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作为长空学子,这样的“小事”你是否去重视了呢?

你今天爱惜自己的眼睛了吗?不要总是沉迷于学习啊,是时候让自己的眼睛放松一下,做做眼保健操,保护好自己几百度的眼睛吧!

04

爱 好

走走停停,别忘了看看四周的风景。爱好,能为你的大学生活添加别样的色彩,说不定有一天,爱好会变成另一个实现自我的选择呢。

阅读作为大家普遍的生活常事,长伴在我们左右。于同学每天的睡前阅读就是个很好的习惯,可以想见,这样的阅读计划一定让他收获良多,作为长空一分子的你,是否和他一样热爱阅读呢?

你是否也热爱音乐呢,这个假期你是否和自己心爱的乐器一起畅游音乐的海洋呢?杨潞杰同学可没有放弃这个大好的机会,他和piano作伴,亦和violin共曲,这样丰富的生活不用羡慕,只要规划好,你也能拥有自己的“旋律”。

弹弹吉他,幻想着可能出现的美好;挥挥球拍,流淌着美好的汗水;看看录播,经历着别样的疲惫。但是这一切,都是王紫媛同学计划中属于自己的热爱和执着。这样富有活力的安排,才是年轻人的计划。

最后,让我们看看这些规划中的集大成者吧。在这些规划中,总有一款适合你哦。



作为团支书的他们,当然会有属于自己不一样的一周计划。今天的你大学习了吗?今天的你i南航的吗?你可能有时会觉得他们烦不胜烦,但我们不能否认他们的认真负责。

你是不是只关注了专业课的学习,那么今天的新闻你收看了吗?疫情期间,我们更应该去关注国家大事、世界新闻,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你是否和黄祖彦一样,也曾等着太阳下山,等着星月出现在漆黑的天空之中,长空学子们,你们有多久没有仔细看看我们的长空了呢?

这个假期,你是否也在默默地在托福和雅思上面付出自己的汗水,这是条漫长的路,但是,我们都明白,走下去,鲜花是属于我们的!

谁说“别人的规划终究是别人的”,同学们不要忘记在参考他人规划的基础上适当对自己的规划做阶段性调整哦。

合理规划你的时间,不要让美梦流于空想。

大学的奋斗、拼搏,于你的笔墨中起步。

未来的成就、梦想,藉由你的表格,向你走来。

Are You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