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三自”行动月度工作简报

时间:2020-04-17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33

为加强线上学风建设,丰富线上学习形式,巩固线上育人成果,长空学院在线上教学启动后,针对网络学习中暴露的问题,迅速回应,主动出击,围绕“自律、自主、自助”三项行动制定了《长空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线上学习学风建设的建议》。建议下发以来,长空学院分层次分阶段围绕维护网络课堂秩序、加强网络学习交流、促进班内互助帮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成效显著,成果颇丰。

33,学院发布《长空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线上学习学风建设的建议》。

35日,长空学院制作“三自”规范表,分别从学院、班级、个人层面细化各项要求,做出针对性指导。

39日至315日,各班级积极响应“三自”行动,召开主题班会,学院全体领导、老师旁听班会并作点评,随后学院发布推送,帮助学生进一步梳理“三自”文件内容。

322日,针对“自律”行动,学院依托“一生一表”活动,要求每位学生制定个性化日程规划表,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展示优秀规划表,供其他学生参考借鉴。

323日至47日,针对“自主”行动,长空学院建立“网络学习榜样墙”,集中展示学生投稿的线上学习好方法、生活好习惯、锻炼好成果。

 330日,针对“自助”行动,长空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构建网络学习小组,各网络学习小组充分利用微信、QQ等线上平台开展打卡监督行动,组织推行课后小组讨论、线上集中自习等做法,同时,各班级建立“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机制,在线上学习各个环节互相督促和帮助。学院将优秀学习小组经验汇总并发布推送。

331日至今,长空学院开展“大国造重器,大学读硬书”读书活动并收集学生读书笔记展示,多位行业专家、教授、专业教师等为学生推荐阅读书目,在学院内掀起了一股读书热潮,引导学生在线上学习之余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三自行动开展以来,学生个人和班级各司其职、多管齐下,从不同层面制定与落实计划。许多学生反映在“三自”行动的框架下充实了线上学习生活,着实忙了起来。长空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三自”行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塑造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