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长空学院智慧教育空间二期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02来源:长空学院点击:161

527日上午,我校长空学院智慧教育空间二期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720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教务处副处长张炜、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设计公司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长空学院副院长张林主持。



首先,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阐述了长空学院智慧教育空间二期建设整体设想,提出二期建设遵循节俭与适用的原则,将“小改”与“大改”相结合,推进学校“智慧型教室”整体布局,助力线上互动式、研讨式教学开展;同时辅助以普通教室和整体环境改造,积极推进文化建设。


随后,设计公司进行了改造方案的讲解与效果图展示。其中庭院方案设计思路以提供学生学习、休闲、交流空间为目的,以低维护成本为标准,同时引入学生劳动教育元素,以期在后续维护及使用中达到可持续的目的。充分利用二三层空闲空间,以学生读书、座谈需求简化布局,破除冗余设计。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对二期建设进行了具体指导和建议,一是在教室改造中需预留网络云端口以衔接未来学校教室网络管理一体化;二是在设备使用上选取高品质投影仪和黑板设备,在控制总体造价的基础上将预算向关键教学设备倾斜;三是长空学院智慧教育空间一、二期建设符合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和校园网网络规划,由信息化处统筹整体布局。


最后,教务处及信息化处相关负责同志补充了对于改造后教室考试功能保留及信息系统接入学校校园网的建议。此次会议各部门为长空学院智慧教育空间二期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二期建设将按照学校厉行勤俭节约的原则,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好整体规划,在保证功能的同时,做到经济节俭,后期信息化处将会同长空学院、教务处、基建处、将军路校区等部门组织开展论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