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集中学习

时间:2020-07-07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39


73日,根据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要求,长空学院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蒋彦龙主持。



        张林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内容,他逐字逐句解读、分享了学习研究贺信精神的体会,他提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方向、根本任务的要求部署,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学校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的叮咛嘱托。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四个回归”,将发展力量汇聚于人才培养的初心。他谈到长空学院四“有”五“善”的理念与习总书记在信中提到的“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是内在契合的,因此要将贺信精神内化于后续的每一项工作中,以改革创新为路径,以追求卓越为目标,保持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

孙涵副院长结合个人经历和办学实践分享了自身看法,他强调一要有实干精神,二要追求创新。他特别指出要“敢干事”,要突破体制机制的束缚,在现有的基础上追求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要把贺信精神当作人才培养工作的激励和动力,把哈工大校训所体现的内涵和南航特色发展相融合,力争做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



        支部书记蒋彦龙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贺信精神的重大意义。他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学习贺信精神与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学习指导实践,全面推动工作开展。他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打造学生创新抓手。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并非凭空产生,而是在“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培养过程中形成。宽厚的基础是学生创新的着力点,因此我们要注重培养学生重基础的意识,不断打造学生创新的“抓手”。二是提升党员服务意识。“良工不示人以朴”,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把所做之事与自己的人格和名誉相结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三是强化开放办学思想。要借鉴先进的办学经验,以更包容的心态、更开放的姿态汲取他山之智慧,玉成自身实践,创造自身特色。四是要加强管理队伍建设。他强调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善学习,勤思考,立足本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一流的管理水平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