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天地  学生风采

青春激昂扬斗志,意气风发展军姿|2020级长空学子军训纪实②

时间:2020-11-24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22



南乡子·展长空

1820104·胡磊


何处觅英豪,明廓翠屏美南航,人杰地灵风光好,勃勃,砚湖碧水轻荡漾。

迷彩待英雄,飒爽英姿展雄风,试问少年怀何物,长空,鹏上九霄傲苍穹 。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不知不觉,军训生活落下帷幕

18天转瞬即逝,这期间的人与事

付出与收获

都铭刻在同学们的心间

成为青春岁月里最独一无二的风景


军训剪影




旭日初升,万里无云,新的一天开始,同学们早已跃跃欲试,在各自的方阵等候教官下达指令。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他们目光坚定,直视前方;他们踢腿生风,健步如飞;他们雄姿勃发,气贯长虹;他们钢枪紧握,势不可挡。侧倒、后倒、搏击,格斗方阵在绿色与绿色碰撞声中展现长空人的刚毅;卧倒、越进、匍匐,战术方阵带着满身的淤青和伤痕却依旧眼神雪亮,坚定目视前方。





会操表演是对十余天艰苦训练的总结,也是同学们大学生涯的第一个灿烂勋章。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十八营的同学们走向主席台,那一刻,他们脸庞上的稚嫩与青涩被自信与成熟取代,心中的忐忑与不安变为了从容与镇定。他们昂首阔步地走来,目光炯炯,脚步坚定,砸地有声。看台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更让大家士气高涨。



刺杀方阵钢刀寒气逼人,突刺,防刺,对刺更是锐不可当。





擒敌拳方阵的出拳孔武有力,双人合作的擒拿格斗术精彩绝伦,让人热血沸腾。






战术方阵更是毫不示弱,卧倒隐蔽,匍匐前行,相互配合,侦查掩护,一系列行云流水的动作让人不禁赞叹。



耕耘收获









在“蓝天放歌”赛歌会中,长空合唱团荣获三等奖。也许它没有特等奖闪耀,但它却比特等奖还要珍贵,它不仅仅是一个名次,更是一份感动,一种力量,是我们通过汗与泪换来的第一份集体荣誉,开启了我们全新的梦。

2020级本科生军训表彰大会暨成果汇报大会上,长空学院荣获队列会操优胜奖,条令条例考核优胜奖,优秀方阵奖三个单项奖,并荣获“军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些荣誉是十余天的泪水与汗水交织而成的,是七百余名长空学子努力拼搏得来的,迎风招展的锦旗,熠熠闪光的奖杯,是对新一届长空学子最美丽的回报。




教官寄语



调整军姿!”洪亮的声音回响在整个操场,也回响在每个同学的心中。“前倾!不要晕过去了!”严厉表情中,是教官们关切的眼神。他们趴在地上,为战术方阵的同学指导动作要领;他们在休息时带头拉歌,引出一阵阵欢呼声;他们皮肤黝黑,面容里是坚毅;他们笑容真诚,言辞中溢满真诚。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心里面有千言万语想表达,可是又不知道怎么样开口。18天的军训已经结束,同学们可能会感觉到教官多了几分严厉,少了几分仁慈;多了几分死板,少了几分活泼。其实教官的心里清楚,幼稚的心灵总要走向成熟,稚嫩的肩膀总要承担重任。军训已结束可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很荣幸成为你们大学生涯中第一位导师,人生的道路还很长。真心希望同学们能从军训中体会到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感受苦与乐的交织。


---18营章营长



只有吃过军训的苦,才能懂得生活的乐。希望18营的同学们向教官们学习,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相信自己、突破自己,长空学子们加油!


-- 182连牟连长


从军训开始的什么都不会,到后来的队列会操第一名,相信自己,你们是最棒的,加油!


-- 183连吴连长



学生感悟



开训时的大雨,训练场上的骄阳,都让我明白只有无畏日晒雨淋,才能走到梦想的重点,只有逼自己一把才能突破极限。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但军训精神却从未消减,未来路上,我将永远高唱我歌,无畏风雨,永扬风帆。


--104班胡磊


军训的这些天,我看到了长空学院这个新生集体无穷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我们在军训期间热爱集体,融入集体,为集体的荣誉而奋斗。我明白了只有极强的荣誉感才能带来极大的战斗力。


--104班董功涵


坚持不懈,令行禁止,每一次的落脚都铿锵有力,才有我们收获的累累硕果。军训有种无形的力量,它把阳光晒进了我们的骨子里,那种温暖仿佛贯穿了我的身体,在未来给予我无限的力量。


--117班李枥洪



青春邂逅迷彩

长空学子收获了别样的精彩

军训对于每个人来说

都是一场最美的回忆

脱下迷彩服的你

正式迎接大学生活啦


离别难免,期待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