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天地  学生风采

青春激昂扬斗志,意气风发展军姿|2020级长空学子军训纪实①

时间:2020-11-24来源:长空学院点击:617




金秋九月,相遇金陵

青春之花,于此绽放

少年于南航起航,追逐新的梦想

少年在长空盟誓,书写绚丽篇章

若欲长空牧星,必有不屈意志

军训由此开始,我们势在必行


1

脚踏实地,仰望长空

誓为雄鹰,不落凡尘


开训啦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雨中隆重举行,淅淅沥沥的秋雨将西操笼罩在雾气之中。学子的衣装被雨浸湿,火一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衰减。对于这些少年,这场恰到好处的秋雨洗去了浮躁,洗去了不安,洗去了懵懂,它让每一位少年从此焕然一新。东坡先生曾在雨中高唱“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长空学子在雨中开训注定不凡,它寓意了在未来的生活中,他们亦将无惧风雨


2

张扬青春意气

踏出人生坦途


徒步拉练




CHANGKONG

穿上军装,便是军人,军人就一定要有野外训练,军训的长空学子们也不例外。凌晨四点的天空还是繁星点点,但区区黑夜又怎能阻挡长空小将前进的步伐,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早已做好了出发的准备。十公里的拉练虽然不长,但仍是一项严峻的考验,也许前路会有困难,但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魄,不正是他们引以为傲的资本吗?山路起伏,但他们的脚步仍坚实地落下;前路漫漫,但有教官与辅导员的陪伴,行程便不再孤独。



3

歌唱青春梦想

翱翔万里长空


赛歌会




CHANGKONG

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歌声嘹亮,唱响金秋九月的天空;余音萦绕,激荡心海汹涌的浪花;振臂高呼,坚定航空报国的信念;铿锵誓言,谱写青春活力的乐章。




CHANGKONG

台上的同学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歌声慷慨激昂、气势恢宏,他们以不同的动作变换展现了歌曲的内涵,饱含深情地唱出了一曲英雄之歌,诠释了中国军魂的意义: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团结;是“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气概;是“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理想,展现了长空学子的无限风采!


4

天空蓝是长空的向往

迷彩绿是军人的坚守


昂首挺立,目光坚定---军姿




CHANGKONG

一次次的军姿修正,一次次的队列行进,枯燥无华的时光磨砺出钢炼的体魄。同学口中喊着“一二,三四”,心中呼着“无畏,坚持”,这是忍耐;他们挺直腰杆,绷紧身体直到最后一秒,这是坚持;他们遵守指令,一丝不苟,这是纪律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918默哀





CHANGKONG

9.18沉重的防空警报刺破宁静的天空。一声口令同学们整齐划一地脱下军帽,怀着沉重的心情,缅怀逝者,铭记历史。


气吞山河,虎步生风---军体拳





CHANGKONG

孔武有力的出拳,响彻云霄的呐喊,展现出长空学子军训中的阳刚风貌与浩然正气。



小憩过后,整装待发---训练休整




CHANGKONG

天高云淡,风清气爽,休息时间,长空小将们围坐一圈,或放声歌唱或翩翩起舞,为紧张严肃的训练生活增添了几分活泼生趣。


精诚团结,整齐前行---徒步方阵





CHANGKONG

每一次抬手要同高,每一次迈步须整齐,看似简单的动作实则付出了千万倍的努力。一排排走、一列列走、一个个走,不达最佳誓不罢休。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宛若一人是她们坚定的追求。前进吧!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方迈去!



利刃出鞘,锐不可当---刺杀方阵




按相关规定,不能实景拍摄



CHANGKONG

毫无疑问,刺杀方阵是操场上最壮丽的一道风景线。同学们紧握钢枪严阵以待,枪口的刺刀如冰霜一样寒冷,让敌人胆寒。他们的突刺敏捷有力,他们的防刺攻守自如,他们的对刺灵活机动,无不体现着长空学子的英勇顽强。



匍匐前行,踔厉奋发---匍匐方阵






CHANGKONG

雨后的操场被水珠、泥土覆盖,坚硬的草皮磨破手肘,但一遍遍练习过后,他们趴下的动作一次次标准,前行的速度一次次加快,意志在汗水的浸润下愈发坚定。他们的眼中闪耀出光芒,身体虽匍匐在地精神却昂扬挺立。



技冠群雄,擒敌致胜---擒拿方阵





CHANGKONG

男子汉就要有血性,看吧,那群热血男儿虽已汗流浃背,但他们的眼神依旧充满了令敌人胆寒的力量;他们的手臂早已酸痛难耐,但他们仍毫不懈怠地学习每一项擒拿格斗的技巧。“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他们必然已经做好了保卫家,保卫国的准备。烈日骄阳,铸造精钢,劈波斩浪,擒敌最强。



整顿内务,清扫内心







CHANGKONG

军事训练不仅仅是为了提高素质,更是为了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整洁的桌面,方正的被褥,是对每一个学子最基本的要求。这不,教官正用一张纸指导同学们如何叠出标准的“豆腐块”,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着,迫不及待地准备对自己的被褥大展身手。



CHANGKONG

笔直的背脊如锋锐的剑,刺入云霄,彰显年轻人的傲骨。愿长空的少年们以志为笔,以梦为马,提笔跃马,书一笔骄傲来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