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灵气象站

长空心灵气象墙|5.25寄往未来,放飞心灵

时间:2020-12-01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88




时光慢递”

寄往未来

放飞心灵

长空学子在5.25这个特殊的日子

写下一封信

寄给未来的自己

装进心灵气象墙的时间胶囊

静待投递







你有多久没慢下来想想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又有多久忘记立下改变自己的flags。也许你现在迷茫、彷徨,但站长君相信你也在渴望、憧憬,相信这些同学的信会带给你启发!



1



致一年后的自己:

Hello,好久不见!

不知道现在读信的你是什么样的心情,也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如何的处境。

今年的上半年是风云变幻、艰难共度的时光,所幸,在所有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下,疫情在我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宅在家的你为国家而骄傲。

所以,一问:那时的你们是否造出了合适的疫苗,疫情是否已经控制?如今的国际形势如何?

今天是五月下半旬,5.21算半个特别的日子,这两天到处都是刷屏的恩爱,但只有无数的ddl对你不离不弃,赶作业赶得头秃,每一个交作业前的夜晚都是一场殊死搏斗。

所以,二问:你的拖延症有没有一些好转?有没有踏踏实实学习?学业如何?ddl的苦果是否还在感受?

这两天你看了大刘的《三体》,被里面宏大的构思、精妙绝伦的设计、强大的想象力深深震撼了,你开始疯狂地看书,重新拾起你所爱的东西。科幻给了你一扇新的大门,书却给了你一个殿堂,一整个人类伟大的宝库。那种被纯粹的喜欢重新回到你的身体,热爱让一切变得可爱。

所以,三问:你是否还有着阅读的习惯?还能感受那种纯粹的感动?是否时刻觉得前一刻的自己是个傻子?是否有一项简单的爱好,去感受历史、文化、科技和一切人类的智慧?

前几天你看文昌的“胖五”升起时浑身一抖,鸡皮疙瘩一下子就起来了。那句“去往太空探索,是人类的终极浪漫。”立马就钻到了你的脑海。你看着视频,慢慢就笑了,你想着,算了栽了,就它吧,可能要跟这个大家伙较劲半生了。不过,这也不错,不是吗?

所以,四问:你还有当初的感动吗?如今的你,选择的方向又是什么?你是否愿意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是否多陪陪爸妈,和他们相处融洽?

竟然也写了这么多,那废话不多说啦。希望你做着正确的事,为自己负责,慢慢修炼,慢慢成长,加油呀,20岁的自己!


181911603钱佳佳



2



未来的自己:

你好!

我是一年前的自己,现在的你又是什么模样。还是否和今天的我一样在努力的向前奔跑。也许现在的我并没有过上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和一群对的人在对的时间地点在为一个共同的梦想而努力。但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比现在的我要更加冷静从容,不会像现在的我有时候手忙脚乱,整个转成了陀螺仪,但结果却总差强人意。也希望未来的你,能早日找到那个属于你的团队,去做着那个早已憧憬的大大的梦。

来南航也一年了,这一年来的日子,虽然过的不像我原来所设想的那样,但这就是生活,我能假设好无数个剧本,但却不知道站在岔道上是向左还是向右。未来的你,应该更加熟悉和了解这身边的一草一木,希望你别只做一个匆匆过客,人生

过数十载,既然带不走什么,那就要学会留下些什么。就像黑夜里的流星,虽然转瞬即逝,但依然会在那里留下一道光,指引着前进的路。

现在的我,比很多同龄人都幸运,因为我把兴趣当成我未来的工作在做,也非常幸运的进入到了南航这个大家庭,去做着自己曾经未完待续的梦。未来的你,你可千万不要轻言放弃,这一路上有多艰辛,只有自己才明白。也不知道曾经的自己又是多么决绝的去做这场豪赌,赌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未来的自己,希望历经千帆,你仍然是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

最后祝未来的自己,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能带着现在的我继续走下去。

181911929 刘昱洋





3


2021.5.25,你想在哪里,你又会在哪里


2019525日,距离高考还有12天,现在想起来自己当时做的倒计时,自己写的鸡汤,心里怀里满满的都是感动。偶尔翻起以前的笔记,扑面而来的是回忆的味道,是时间沁人心脾的芳香,或许这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意义吧。当你某天回想自己踩过的足迹,哪怕已经发潮,你也会感念于内心。

你曾说过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是的,许多人都曾见证你的蜕变。但在疫情这段期间你的自控力明显下降,走样的身材、堆积的作业,这几个月过的如此糟糕却不自醒。这一学期已接近尾声,希望你明白:时光

待人,你的人生终由你来负责。过去都已定格,在接下来的一年,希望你:

一、忠于理想,忠于自己。尘世三千繁华,我且与酒拜桃花,任尔金玉琳琅良驹成双,

敌我眉间红豆朱砂。把酒言欢,纵然只是孤身孑影,无论富贵与繁华,忠于理想,忠于自己。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坚持自己所忠于的理想。

二、管他荣辱与辉煌凋败,我自仰天大笑出门去。朝晖夕阴,变幻万千,世事本就无常。曾经繁华的城池湮没在历史的风尘中,自然免不了怀古伤今之叹;昔日粉白黛绿的娇容在流年中逝去,也免不了一番感伤之辞。有人惜弦月之缺,亦有人赏弦月之姿。时光流转,世事更变千年如走马,花开花谢,四季更迭,这本就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只有你的心态。

三、不忘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说不久,但好歹也走过了二十载春夏秋冬,帮助过你的人,对你有恩的贵人,希望你不会因为换了个环境就将这些抛之脑后。锻炼自己,不再笨拙得只会将感恩表达成“谢谢你”。铭记恩情,不负自己,不负人生,无悔于天地。

你要做的还有很多,现在不是该安逸的时候,希望2021525日,你仍会自信高歌“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眼前这个少年,还是最初那张脸,面前再多艰险不褪却”。

未来,可期。

181911613 闫自豪



4



嘿,你好:

还记得嘛,2020年的五月份,你因为一场疫情而呆在家里。这是你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家里住这么久,不再是如中学般那样急迫,经历了童年时才有的农忙农闲,和父母一起共同生活了这么长时间。

人的情感实在过于复杂,疫情本来是该痛恨的,但很多时候我却又感谢这次疫情。中学的这么多年,每每双休见到父母时都是他们在为我操劳,我能感受到他们日益衰老的身体,却难以帮他们消去逐渐斑白的头发,我知道,在我结束求学路之前,我很难有机会为父母做些什么。所以,我确实很感激这次疫情,让我能够帮父亲分担一些工作,帮母亲做做家务,每天课后研究一下菜谱,让我的家人吃到更可口的饭菜……

我也突然第一次正视自己的问题,原来在家人身边的时候欲望真的很小,很多渴望被关注等情感原来并不是生活所必须的,比起后悔,我更倾向于这是一种自我治愈,或许这也是一种成长。

正如2008年的奥运会与汶川大地震,或许未来的很多年,人们提起2020都会想起那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我发自内心感激医护人员们奋不顾身的保护,感激社会各界为控制疫情做出的努力,但我更感激的是这次疫情赐予我的这段时间,与其说减少了我生活的愧疚感,不如说是给我生活的充电宝充满了电。我当然不希望疫情再来,但我希望,未来的你、我,能够有时间再次充电,并且,一切安好。

顺颂安祺

181910529 柳林成



5



致那时的曦辰:

不知那时的你是否还是如现在的我,面对着浩瀚星河,却不知轨道在何处?一直来的争强好胜让曾经的我一直有目标可寻,但却从不知自己行驶的终点为何?而现在的我,一个对航空航天不曾感兴趣的孩子,却不知怎么地踏上这样一条道路,终点更加罩上一层迷雾。

在过去的大一时光里,我一直探寻着怎么培养自己对航空航天的兴趣;而对于别人问起的未来,我总以一句为成为自己想成为的自己而努力,或许我也不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自己,亦怕自己的期望不能实现而失望,总之,想成为的自己一定是更加优秀的自己;面对好多无法改变的现状,我也时常感到苦恼。我允许我自己迷茫,但却不允许自己一直这样不知所向。

对于兴趣,我认为随着我对航空航天的了解不断深入,我终会被其独有的魅力所吸引。而对于未来,我觉得不一定要有非常清晰的蓝图,未来应该是在不断挖掘自己潜能的道路上发现的,一切的过程在我看来都极为重要,有时候结果不尽人意时,希望你也不要自暴自弃,不完美的人才是最完美的。如果那时的你依旧对未来茫然不知,我希望你不要急躁烦闷,试着顺其自然吧,终有一天你定能拨开前方的云雾,窥见属于你不一样的前景,我始终相信你。而我最希望的便是你能快乐健康,少一些生气和哭泣,不能改变其它,就改变自己,学会接受所有的不如意,且爱你所爱的人,珍惜所有爱你的人。

希望遇见你时,你眉眼间满是笑意。

181911507汪虹余



6



致自己:

展信佳。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还记得一年前怀揣梦想的自己吗?还记得一年前满心期待写下这封信的自己吗?

《礼记》言: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不知现在的你,是否还满意之前的学习,是否还习惯本学期的课程,是否还有可努力提升的空间?愿现在的你,在面对不同的社会思潮中保持客观理性,明辨是非,恪守正道;愿现在的你,懂得珍惜当下。

现在的你,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吗,还在实现梦想的旅途中坚定前行吗?

庚子五月

181911301 陈逸菲



7



//来自过去的漂流瓶.cpp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void print()

{

int n;

cin >> n;

switch(n)

{

case 1:cout << "这封信来自2020524日的中午" << endl;break;

case 2:cout << "其实我也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 << endl;break;

case 3:cout << "大一下学期已经过去了一大半,C++都结课了" << endl;break;

case 4:cout << "2020的新年愿望是什么你还记得吗" << endl;break;

case 5:cout << "好像是狂吃不胖(emmm想的真美)还有高数绩点upup" << endl;break;

case 6:cout << "新年没有立什么flag,想问问你有没有早睡早起呢!" << endl;break;

case 7:cout << "真的没有啥好说的,就看着玩吧!哈哈哈哈哈" << endl;break;

case 8:cout << "平衡好时间照顾好自己啊" << endl;break;

case 9:cout << "要珍惜身边的人,对这些小可爱好一点儿(彩虹屁走起!笑哭)" << endl;break;

case 10:cout << "这是着急忙慌稀里糊涂敲出来的代码,有bug就自己再调一下吧,相信你的实力。(不过都看到这儿了,bug早修完了吧哈哈哈哈)" << endl;break;

case 0:cout << "小不长眼睛的谁让你扣0了(打你打你打你),那就只好抛出一个灵魂拷问——脱单了吗?hhhh" << endl;break;

}

}

int main()

{

cout << "请输入1-10的任意一个数字" << endl;

for(int i = 0; i <= 11; i++)

{

print();

}

return 0;

}

181910102 李悦宁


站长君说




一年之后,或许眼前的磨难已然烟消云散,曾经的自己变得更为强大;或许最初的愿望在不懈追求之下终于实现,如今又有了对未来新的期许与规划;再或许辜负了曾经的自己,心愿化为遗憾消逝在风中,但也体验了生活的多姿多彩,有了意外的收获。站在一年时光的首尾的两个自己相拥对话,站长君相信你一定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