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班主任之窗

长空学院班主任召开线上班会

时间:2020-12-01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60



新的学期伴着线上教学的进行拉开序幕,长空学院的班主任老师们也张罗起线上班会。上个学期,在班主任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个学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认识和规划大学生活,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影响,长空学院的班主任老师们在繁忙的线上教学工作之余拨冗召开了线上班会。回顾总结、暖心关切、敦促学习、引导规划,班主任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让线上班会也深入人心。



1.以往鉴来开新章


在此次线上班会上,不少班主任老师都选择以总结回顾上一学期学习情况作为班会的开篇。


107班的班主任叶强老师针对期末成绩作了总结,并号召班级成员要互相帮扶,互相监督,带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叶老师还邀请取得较大进步的同学和成绩优异的同学分享他们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





118班的班主任王婧老师对上一学期班级成绩进行了细致地分析,既横向对比又纵向对比,在提出表扬的同时也提出了问题,让同学们都能从上一学期的进退得失中有所反思。王老师还强调学习不是大学生活的唯一目标,建设一个能够共同进步的班集体也十分重要。




114班的班主任黄翔老师在总结时对班风建设给予了肯定,也对成绩暂时不理想的同学给予了鼓励,希望他们在新学期继续努力。黄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时期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困难的经历,他指出,互帮互助也是互惠互利,提倡114班的同学互相帮助,不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




113班的班主任余本嵩老师带领同学们对上学期的成绩进行反思总结,分析了班级成绩两极分化现象的原因。余老师强调学习的自觉性与自主性,建议班委和同学们讨论并制定对策,促进全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122班的班主任陈维建老师详细分析了班级整体和个人成绩,指出了“整体一般,课程平均中游,必修平均中下”的忧患态势。陈老师希望学生进行自我剖析,优则持之,劣则勉之,要尽快找到良好状态,保证上课效率,努力在新学期迎头赶上。



116班的班主任史治宇老师从年级整体成绩和班级成绩两方面带着同学们分析了上一学期的学习成效,通过直观的图表和清晰的数据让同学们意识到自身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新学期的努力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




上一学期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回顾过去但不沉湎于过去,班主任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点亮新的辉煌。


2.关怀备至问健康


疫情当前,每一位班主任老师都在班会上对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表达了他们深切的关怀,和同学们交流了各地的疫情管控情况,强调现在出行还是有一定风险的,保证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102班的班主任范育新老师和120班班主任赵盖老师仔细询问了每一名同学的身体状况及当地的疫情状况,悉心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叮嘱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向同学们传递了浓浓的关怀。





115班的新任班主任鲁峰老师逐个与学生交流,表达了对同学们身体情况的关心和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美好祝愿,并教导同学们作为南航人应当如何战疫。




121班的班主任朱春玲老师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家乡的疫情情况,还特别关注了家在湖北的同学,叮嘱大家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并分享了自己对疫情的看法。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班主任老师们叮嘱同学们锻炼身体、保障健康,不只是疫情面前的举措,更是应该坚持下去的生活习惯,让健康的身体为学业的进步保驾护航。




3.初心不忘嘱学业


随着线上教学如火如荼的开展,班主任老师们关心着同学们的学习效果,提醒大家一定要“特殊时期

停学”,将疫情对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


108班班主任史波老师和119班的班主任刘璐璐都指出线上学习形式更是对学生自觉性和自主学习能力的考验,要求同学们不忘学习本分,配合老师有序开展线上学习。刘老师还分享了几组疫情期间学生面对网络或身体健康问题依然采取各种方法努力创造学习条件、坚持学习的案例,激励拥有便利的线上学习条件的同学们更要利用好资源、努力学习。








103班的班主任周来水老师广泛听取了同学们反馈的线上学习的感受,强调在家也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自学自律。同时,周老师对班委提出了要求,在特殊情况下既要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也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态,组织同学们讨论、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110班的班主任陈肇麟老师、104班的班主任陈仁良老师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广泛收集了同学们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学习设备、网络情况等方面的困难,针对问题提出建议,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同时询问了学生的作业提交情况,勉励大家跟上学习进度。




112班的班主任张丽艳老师请同学们轮流发言,谈在家中上网课的感受。有的同学认为在家上课过于舒适懒散,缺少学习氛围。针对同学们的“烦恼”,张老师嘱咐大家在家学习也要有“仪式感”,学习的时候就要拿出学习的状态,要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4.合理规划解难题


106班的班主任陈文亮老师在了解了每个人的学习状况后,对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陈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制定“时刻表”,规律作息,同时要广泛借助网上的各种资源辅助学习。陈老师还强调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学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



124班的班主任钟伟老师组织班委提前制定了本学期班级的学习和生活规划,班会上总结了上学期班级情况以及假期中学生参与学校活动的情况,并介绍了新的计划,让同学们对本学期努力的方向有了清晰的了解。



123班的班主任王逸斌老师首先总结分析了上学期学习情况,针对不同科目给出了不同的学习建议。同时带领班级设置了学习小组,营造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王老师还强调在这种特殊学习形式中要端正态度、重视线上学习,做到“线上线下一个样”,并鼓励同学们线上及时交流学习中的问题。




117班的班主任黄向华老师提出了疫情当下同学们应当具备的家国情怀和长空学子应有的担当,也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提出了要求,除了课前主动预习课程内容,课后更要针对自己的疑惑与同学们积极交流并时常自我检测。




105班的班主任李传鹏老师不仅在学习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增强自主学习、养成自律的好习惯”的建议,还告诫同学们“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身为长空学子,要像那些白衣天使一样,心怀祖国,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水千山一线连,长空师生情谊绵。线上班会的交流,仿佛让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连在了一起,跨越了地域的限制,突破了疫情的封锁,也让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了新的憧憬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