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天地  学生风采

长空学院2020级召开“榜样·对话”经验分享主题年级会

时间:2020-12-15来源:长空学院点击:674

129日至10日,长空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榜样·对话”经验分享主题年级会。本次年级会以“关注身边榜样,学习成长经验”为主题,由长空学院20级辅导员张秋寒、康泽源、赵彬倩和李许贝主持召开。



会上首先结合期中考试成绩对年级近期的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指出了日常学习中早自习状态不佳、课后学习时间少,期中考试中存在“高数两极分化严重”和“学生对英语不够重视”等问题。其次,辅导员着重强调了加强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利用好早晚自习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备战期末。


其次,为充分发挥榜样育人的作用,本次会议邀请了在2019-2020学年本科生评优评奖中荣获校级荣誉的张新鑫、王龙强、聂连瑞等同学开展“榜样·对话”主题交流活动,用身边的榜样激励大家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多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向20级学生分享学习、科研经验。针对课业学习,他们提出,课前有效率地预习,课上专注听讲并做好笔记,课后及时完成作业,考前形成知识体系并进行真题训练。此外,学习之余,他们鼓励20级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与专业相关的科创项目。



为帮助航空航天类专业学生在一二年级打牢扎实的数理基础,学院特别重视优良学风的培育。学院积极利用“一杯咖啡的故事”、 “续火烛心,寻迹长空” 、“创新学长说”等活动,邀请优秀青年教师、退休老教授、高年级学长等,分层分类开展各类榜样引领及交流访谈活动。后期,长空学院将结合年度评优评奖及表彰工作,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营造优良学风,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