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长空

【“大”学长空】长空创新班“新生之友”师生交流剪影(第一期)

时间:2020-12-29来源:长空学院点击:606

大”学长空:长空创新班系列活动

家:对话“”学者


事:走近“”项目

器:聆听“”文化



2019年,是长空创新班初创之年;

2019年,是长空学子与新生之友的结缘之年;

从“官宣”起,新生之友们是创新班学子的

人生导师 指前行所向

知心朋友 解生活所惑

身边榜样 引自强之志

基于“三全育人”理念的“导师制”探索,

长空创新班“新生之友”联系实录由此展开!


闾浩老师

925日,闾浩老师与长空创新班学子见面交流,闾浩老师就未来专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自己对于大学学习与生活的建议。闾浩老师指出,寝室是生活与学习的交叉点,因而他鼓励同寝室的四位同学一起进步,共同发展。



【师者说】闾浩


我比较喜欢看传记、历史类的书籍,个人觉得抽空看些哲学和历史类的书籍对个人的成长和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会有帮助,读书要尽量读经典原著,少看快餐式的网络小说。



【学子说】邵天怿


与老师交流后,我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要像高三一样努力”地去学习,同时也要积极参加适合自己的社团活动,这样我们才能全方位地发展自己,才能成为未来的工程英才与社会栋梁。


程立嘉老师


925日程立嘉老师与所联系学生在食堂共进晚餐。程老师介绍了他的职业与工作,并分享了他在南航读书时的点点滴滴。重温往事,看到现在南航的革新与发展,程立嘉老师殷切的嘱托大家要勤奋努力,在大学充实自我,还贴心的关照如果遇到困惑可以及时与他交流。



【师者说】程立嘉


临窗桂花扑鼻香,极目望断雁南翔。

岁岁重阳今又至,寄语学友共安康。



【学子说】曹启轩


与程立嘉老师交流之后,我们深深的感受到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当年程老师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在南航求学,完全是凭着一腔报国热血。如今南航实验设施完善,教学设备齐全,我们更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感恩南航,报效祖国。

张启钱老师

925日,创新班学子邀请张启钱老师一起共进晚餐,并在晚餐时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交谈。张启钱老师解答了大家关于大学的疑惑,并对于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同时对他们未来的大学生活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与恳切的祝福。



【师者说】张启钱


工科学生多看些人文社科的书,提高提高自己的情商、逆商等,包括文字写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即兴演讲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等,平时注意锻炼自己。



【学子说】庞奥宇

在与张启钱老师的深入交谈中,我初进大学的一些困惑被解答,并且明白了大学并不轻松,大学想要过得有意义,必须比高中更加努力,这也给初进大学的我们敲响了警钟。


李君老师

927日,李君老师与所联系学生在办公室进行了交流并共进午餐。在交流中老师非常关心学子进入大学后的感受以及对学习和生活的适应程度。老师强调人文素养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还谈到作为长空创新班的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的目标,有明确的人生规划,根据自己的兴趣以及社会需求选择专业,并且给出了一部分专业意见。

【师者说】李君


真正的名家,在自然科学领域有极高的建树的同时,必定也有极高的人文素养。


【学子说】李颖


在与李君老师交流后,我更加了解了学校对于我们的期望,明确了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也要提升人文素养,对即将面对的课程压力也有了更好的心理准备,对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明晰,有了努力向前奔跑的动力。


康宜华老师

928日康宜华老师针对大数据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做报告,创新班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康老师细致解读了大数据所带来的影响,并结合历史,预测了近几年经济发展态势,报告末,康老师引用经典古籍,向大家阐释了当代青年肩负之责。




【学子说】曹煦浩

听完报告的我们,不禁感叹我们生逢其时,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个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梦想的时代,就更加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奋发努力,刻苦钻研,同时要灵活变通,要有生活的小智慧,更要有人生的大智慧。


侍旭老师

929日,创新班学子与侍旭老师共进晚餐。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谈话中,侍旭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学习和生活的经验。他着重强调了工科学生对于人文社科,尤其是艺术与哲学的了解与认知,并提出学科交叉这个概念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家在长空创新班这个平台里努力提升个人素养,成为一个有梦想,有抱负,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



【师者说】侍旭


在科学领域有所建树的人,都对艺术和哲学有自己深刻的见解和鉴赏力。



【学子说】顾逸

在与侍旭老师朋友般的交谈中,我们深刻的认识到身为南航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开拓眼界,争取向着全能型人才方向发展。通过和侍旭老师的谈话,我们对创新班给我们提供的新生之友这一平台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希望将来能与新生之友进行更加全面深刻的交流。


孔垂谦老师

1020日,孔垂谦老师与创新班学子在综合楼进行了见面交流并共进午餐,在与学生的交谈过程中,孔垂谦老师提到了大学生在学习广度和社会实践深度上提升自我的重要意义,并且着重强调大学生应该有大情怀,有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师者说】孔垂谦



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有情怀,有航空报国的志向。



【学子说】孙文宇

在与孔垂谦老师的交流后,我更明白了情怀对于一个人来说为什么那么重要,因为,一个拥有高尚情怀的人,才能突破自己的上限,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保有情怀,突破自我。

金泉元老师

1022日,金泉元老师安排了所联系学生与外国留学生见面并进行了自由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让学生近距离了解各个国家的风情与习俗,开拓了国际视野。



【师者说】金泉元




要跟留学生经常交流,Practice makes perfect. 经常找机会练才能有所提高。


【学子说】张吴越

能和留学生交流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既让我们结识新朋友,收获新友谊,又能让我们在交流的过程中去勇敢地用英语去表达自己,也能使自己的口语能力得到锻炼。希望类似的活动以后能越多越好!

张卓老师

1023日中午,创新班学子与新生之友张卓老师共进午餐并进行交流。谈话中,创新班学子就各自的学业状况、大学生活等困惑向老师提出了问题,也得到了老师热情的解答。张老师向他们简单介绍了长空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前景与自己的留美经历和见闻,并且重点就中美两国各方面的差异向大家进行介绍。



【师者说】张卓


应当有意识地相互交流、四处走动,深入地了解某些专业与学科后,才能真正发现属于自己的兴趣。




【学子说】颜家骏

与张卓老师的交流令我受益匪浅。其一,对学业生活的奋斗目标明确了许多,航空报国绝不限于嘴边,报国的行动也绝不限于国内;其二,对发达国家有更深入更本质的了解,先进的不只是技术,更体现在思维的深度和人才的广度。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会铭记张老师的教导之语,不忘初心,为祖国奋斗!

江驹老师

1023日江驹院长与创新班学子在自动化学院进行了见面交流。江驹院长向他们强调了数学基础的重要性,介绍了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还讲述了人际交往中的一些注意点。



【师者说】江驹




数学像是一种工具,是所有理工科的基石。无论未来走到哪一步,数学都是我们的好伙伴。



【学子说】陆星宇

为了在未来的实用学科的学习中如鱼得水,我们确有必要对于数学有着熟练的运用能力,更要拥有其包含的,清晰的逻辑分析与证明能力。一个宿舍要形成好的生活方式、一个班级要形成好的学习氛围,互相帮助、鼓励等正能量。

陈兵老师

1027号陈兵院长和创新班学子在办公室进行了交流,在与学生的交谈过程中, 陈兵院长提到了大学生不应该光学习,也应该出去看看。



【师者说】陈兵


如果现在不确定自己的专业方向, 就要先学好数学和英语.



【学子说】张一帆

身为大学生, 我们应该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融入社会, 与社会建立联系.



大”学长空



学大家做大事   成大器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师如灯也,善随之可以明理。

大国造重器,大学读硬书,大师传智慧。

长空学子,以博学为基,

加之以审问慎思,方能明辨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