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长空

【“大”学长空】王玉兵:正心诚意立凌云之志,居处以恭修朴诚之身

时间:2020-12-29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39

  “大”学长空:长空创新班系列活动

家:对话“”学者

事:走近“”项目

器:聆听“”文化

航空报国  航空强国

忠诚奉献  筑梦蓝

长空创新班新生之友畅想长空系列活动

探讨大学  展望未来

坚定信念  矢志不渝


大学之道,终有所成

1113日下午四点,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王玉兵做客“大”学长空,以“大学与处世”为重点给长空创新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

在讲述“何为大学”之前,王玉兵书记先从组织沿革,组织结构,和产业等方面简单介绍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然后又从创建研究生院的背景、培养成就,到发展现状、未来展望、发展定位等方面对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未来可供参考的深造方向。

在讲述“何为大学”时,王书记通过将中学与大学比较的方式,教给大家如何取舍,讲述为人处世的严谨性。同时引出曾子《大学》里的一句话——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与至善,对大学提出阐释。在此段的最后,王书记还提出了对正心修身齐家的理解。

与此同时,王书记通过例举实际工作场景,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为人处世的重要性,并对长空学子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有正能量,要有爱心,要明辨是非,要注重内心的修养;第二,要维系好自己的人际关系,要懂得容忍;第三,要懂得感恩,要知进退、懂取舍,扛得住打击;第四,要有责任心,有底线

最后,王书记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讲述了健康的重要性,并将健康比作1,而其他的一切都是1后面的0,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健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