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9级长空创新班学生主修专业确认及学术导师确认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20来源:长空学院点击:1913

根据《“长空创新班”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9〕74 号)的有关规定,长空学院决定于2021年启动2019级长空创新班学生主修专业确认及学术导师确认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修专业确认

长空创新班学生在专业认知较为完备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兴趣特长及未来规划进行主修专业的确认(可在全校理工科范围内任选)。主修专业确认方案如下:

1、长空创新班学生可通过前往各专业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交流,通过走访实验室、听取专业介绍等方式对相关专业进行了解,确定意向主修专业。

2、学生填写《2019级长空创新班学生主修专业确认表》(见附件1),2021年0301日前将纸质版交至长空学院教学办。

3、长空学院于第四学期对学生主修专业进行审核确认并公示,主修专业一经确认,原则上不得更改。

二、学术导师确认

长空创新班学术导师确认以“以生为本,学术导向、志趣优先、双向选择”为原则,按照《关于长空创新班学术导师的有关规定》(附件2)执行。长空创新班学术导师可由学院推荐,亦可由长空创新班学生提名或教师自荐。学术导师确认实施方案如下:

1、长空创新班学生不定期邀请专业学院教师来长空学院进行交流,教师也可通过师生交流、开放日活动或小范围科研方向介绍等形式吸引长空创新班学生加入课题组;学生在正式选择导师前,可根据本人学科专业选择或学业学术规划情况,提前与各专业学院教师取得联系并开展科研实习或科创项目。

2、每位导师每届原则上可指导 1-2 名学生,若以科研团队形式进行指导的,每届指导学生数不超过5名。在必要情况下(如每届意向选择该导师的学生超过2名时)导师可自行增加学生面试环节或通过科研实习等形式进行遴选。

3、师生通过双向选择,于20213月15日前确定学术导师,共同制定《长空创新班学术导师制个性化专业培养计划》(附件3),学生于2021年3月31日前将纸质版交至长空学院教学办。

4、长空学院于第四学期选课前对长空创新班学术导师师生双向选择结果进行最终审核确认,导师一经确认,原则上不得更改。

联系人:长空学院教学办   联系电话:025-52113809,025-52113096


附件1:2019级长空创新班学生主修专业确认表.pdf

附件2:关于长空创新班学术导师的有关规定.pdf

附件3:长空创新班学术导师制个性化专业培养计划.docx

长空学院 教务处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