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召开寒假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1-02-03来源:长空学院点击:666

2月1日,长空学院召开了寒假工作务虚会,基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情况分析、疫情防控新要求和学生假期管理等实际情况,会议研讨了寒假及2021年重点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在宁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蒋彦龙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人才培养改革核心工作,重点讨论了学生学业能力提升、长空创新班管理机制、博雅课程建设、国际化合作交流、智慧教育空间三期建设、学生假期管理与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和返校等工作。大家广开思路,积极为寒假及下学期的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了共识。


之前,长空学院对学生学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与对策研讨,针对学业困难学生群体,专门开辟设立了寒假云自习室,开展线上辅导和答疑;组织学生结对子,由“学霸”进行线上帮扶和模拟测试。针对大类专业分流需要,酝酿了下学期专业文化节系列活动,强化学生分流前的专业认知。


会议深入讨论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学院将进一步密切与任课教师的协同,在日常教学中加强对学生的过程化考核,更客观真实地评价学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程度,提升学生的整体能力。学院将进一步聘请校内外名师开设高质量博雅课程和通识课程,丰富课程内容,优化教学模式,增加学生个性化自主选择通道。进一步提升创新班国际化水平,密切与校内相关学院(部门)合作,邀请外籍教师任教,定制全英文课程,积极推动开展学生赴海外学习交流,探索校际协同有效机制,实现兄弟院校海外合作资源的共建共享。积极发挥专业学院和学术导师资源优势,密切师生交流,促进学科竞赛、科创活动的大覆盖,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素养,实现个性化发展。根据创新班学生的学业考核和学习能力等实际情况,适时启动2020级创新班动态调整工作。会议还讨论了智慧教育空间三期建设和丰富学生活动等相关内容,完善学生全链条培养的环境条件。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长空学院将积极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时”、“势”新要求,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要求、更远的追求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与决心,立足长远,不畏艰难,久久为功,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