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1-03-02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22

226日,长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的专题学习。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长空学院党支部书记蒋彦龙主持。


蒋彦龙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系统梳理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深入阐释了脱贫攻坚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与脱贫攻坚精神的内在意蕴。他指出,在学习的过程中,一是要以“大历史观”看待问题,多读党史、勤奋善思、不断总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敢闯敢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三是要以“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人才培养崭新篇章。


在重点发言阶段,副院长孙涵指出帮扶学生的过程也是攻坚克难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要基于历史汲取经验,抓住解决问题的根本;另一方面要加强创新,在不断试错的过程中积累和总结经验。党支部副书记张林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把握好开局之年。其他党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