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航空航天大类专业协同培养工作会在长空学院召开

时间:2021-03-10来源:长空学院点击:623

为进一步推进航空航天大类人才培养,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长空学院于38日召开航空航天大类协同培养工作会。各学院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的领导、教学办主任、团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主持。


长空学院首先介绍了19级、20级航空航天大类的学业发展、班主任工作、学风建设、第二课堂等情况。随后,会议就20级专业文化节相关工作事宜、19级学生分流过渡对接相关工作、大类培养常态化联席工作机制建设及资源共享共建举措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如下共识:一是以“航空航天育人联盟”形式,兼顾低年级到高年级的不同发展需求,例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创、竞赛等,打造常态化的资源共享机制;二是以专业文化节为依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各学院专业文化角建设,加深学生对专业的了解与认识;三是以大类培养联席会议为基础,把专业分流后的对接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落实学生管理、党建工作、档案交接等具体事宜。



专业学院表示将充分发挥、释放航空航天大类育人联盟的引领作用,在学生专业认知、课程设置、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与长空学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协同,共同夯实航空航天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基础。会议最后,蒋彦龙代表长空学院向专业学院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在育人联盟的通力合作下,航空航天大类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专业分流工作顺利开展,航空航天大类学生在各项赛事中表现突出,长空学院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育人联盟相关体制机制,强交流、聚合力,推进联盟各学院有序化、常态化交流与合作,开拓育人新格局、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