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0级长空创新班择优增选面试细则

时间:2021-03-11来源:长空学院点击:1548

根据《长空创新班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9〕74号)文件精神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20级长空创新班择优增选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经学生自主报名,学院审核,在综合考虑学生学业成绩和学科特长的情况下,按照约1:2的面试比例确定面试名单(附件1),现将2020级长空创新班择优增选面试细则公示如下:

一、面试原则

客观、公正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注重学生的个性和特长,选拔志向高远、有学科志趣专长、理论基础厚、实践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学生进行拔尖优化培养。

二、面试流程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每位学生面试时间不超过8分钟,包括以下环节:

1、自我介绍(包括不限于个人情况介绍、意向主修专业、申请理由、学业学术规划等),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

2.面试题作答及评委自由提问,不超过5分钟。

主要考察点:个人品质、科研潜力、成就动机、自主发展等能力素质

评分方式:每位评委依据面试主要考察点对学生的现场表现进行独立评分。面试成绩统计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成绩计算。

三、面试安排

1.时间:2021年3月14日下午14:00-18:00;

2.地点:将军路校区长空学院楼74057407教室。

四、注意事项

1.学生于3月14日13:00前至将军路校区长空学院楼7409教室签到。

2.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须将手机、电脑等无线通讯设备关闭上交保管

3.学生面试结束后直接离开,不得与未参加面试的考生交流或在面试场附近逗留、喧哗。

4.其他未尽事宜,由长空学院负责解释说明。

联系人:长空学院教学办

联系电话:52110965,52113809,52113096

   箱:changkongxb@nuaa.edu.cn

附件1:2020级长空创新班择优增选面试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