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人才协同培养工作会

时间:2021-03-17来源:长空学院点击:629

为进一步汇聚育人合力,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315日下午长空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召开了人才协同培养工作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一行与长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主持。 



长空学院首先从选拔机制、培养目标、培养模式、特色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实体化建设历程和“长空创新班”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创新班专业导师选聘、专业认知、联合培养机制、共享平台建设等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双方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密切联系与沟通渠道,高质量制定学生个性化培养方案;二是结合学生兴趣与学术导师研究方向,兼顾“面广”与“精深”培养,在培养学生扎实学科基础的同时,突出工程实践应用及创新能力的提升;三是打通课程修读壁垒,有效整合与衔接课程内容,构建本--博贯通的一体化培养体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充分肯定了“长空创新班”的培养理念与育人成效,对两院开展人才协同培养工作表示大力支持。长空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将以此次工作会契机,建立“创新人才培养联盟”,在课程建设、专业认知、师资配备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协同合作,持续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开拓育人新格局、新途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