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昆山杜克大学硕士项目和招生主任汪舒怡博士来访长空学院

时间:2021-03-18来源:长空学院点击:666

317日上午,昆山杜克大学硕士项目和招生主任汪舒怡博士应邀来访长空学院,与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张林、孙涵及教学办交流研讨国际化项目和课程。



汪舒怡首先介绍了昆山杜克大学的办学历史、招生情况、培养理念及国际化交流项目,她表示昆山杜克大学引进了杜克大学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多元文化背景的拔尖创新人才方面具有优势。学校的硕士项目运行多年,已取得明显成效,对本科生项目起到了有效促进作用。


蒋彦龙对长空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介绍,着重结合学院“润&致”文化、“准书院制”培养模式以及人才培养理念进行交流,他表示长空创新班的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坚持更加开放的办学,更加温暖的教育,更加自主的学习。昆山杜克大学扎根中国,又融合美国教育的优势资源,与长空创新班的人才培养需求十分契合,期望双方能够建立有效合作,共同探讨培养机制,引进和开发优质的国际化项目和课程。随后,双方结合昆山杜克大学的本科生课程设置、国际化交流项目以及长空创新班的实际需求对相关项目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设立国际化课程、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是落实长空创新班五个“百分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关于培养国际化人才要求的具体体现。长空学院将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要求、更远的追求,协同各方优势资源,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