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著名书画家彭连熙、费祖宁、姚协乘、张永荣来访长空学院

时间:2021-04-08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98

47日下午,著名书画家彭连熙、费祖宁、姚协乘、张永荣先生一行四人做客长空学院“一杯咖啡的故事”,以“艺术创作中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红色文化”为主题,与长空学院学生进行了一场充满艺术与人文气息的交流。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张林、孙涵陪同交流。


四位艺术家现场题字作画,寄语长空学子,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和生活经历。首先,在交流“从何时开始创作”这一问题时,张永荣老先生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祖国的航空事业做贡献。他强调,“面对当今世界不了解、不认可中国传统艺术的现状,同学们要立志传播中国文化,将文化艺术与自身专业知识相结合,努力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彭连熙老先生在谈及“为什么而创作”时,他指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是创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我国推动传统文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将自身爱好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不仅提升了自身创作的动力,也使自己的作品增添了时代价值”。此外,彭老先生还倡导同学们要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重视传统文化,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姚协乘老先生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忘初心、坚持创作的历程。他回忆了自己在新疆参与建设时过组织生活,人们乐于互相批评、互相建议,人人愿意为党、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往事。他指出,“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唯有不忘初心,养成严于律己、乐于接受意见、为人民服务的品行,才能得到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



随后在交流中,副院长张林高度赞扬了艺术家们艺术报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鼓励同学们要调整自身认知,提升美育修养,努力学好本领,更好地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贡献。


最后,蒋彦龙代表学院聘请彭连熙、费祖宁、姚协乘、张永荣为长空学院“润&致”文化导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来学院交流,分享更多的人生故事和创作经历。蒋彦龙勉励长空学子通过艺术家们感人肺腑的分享,激发内心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传承者和发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