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心灵气象站

寻花予人|长空心站520特别活动回顾

时间:2021-05-27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89

悄然间

一年的520日又到了

一个普通的日子

却因三个简单数字的相遇

碰撞出了心照不宣的浪漫言语


五月,是个多雨的月份,又因夏季的来临,偶尔有点沉闷。但因为520的到来,五月平添了一些温柔与浪漫。

最早的520概念源于台湾籍歌手范晓萱的一首《数字恋爱》,通过谐音将“520”比作“我爱你”。值此南航心灵气象月到来之际,长空心理气象站举办了一场“寻花予人”活动,将花朵藏在院楼各处,等待着有缘人将它拾去,赋予它满满的情意。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同学们内心深处的告白吧~


Part 1 学生感悟 

清楚地记得初中地理老师在毕业纪念册上写下的“寻觅不怠,花自盛开”,而这两天我也在院楼寻觅,寻觅那些花儿。去早了,花儿还没准备好,再怎么寻也终究是一场空;去晚了,花早已被他人攥在手中,留给自己的只有幻想和失落。只有刚刚好,才能在一番寻觅里遇到缘分中的那朵花儿,不必多言,道一句“噢,你也在这里吗”,拿上花儿带上芬芳,便满足了。多么浪漫,多么不易。希望明天还有惊喜值得寻觅。

——181910731陈致一 







众里寻花千百度,蓦然回首那花却在灯火栏杆处——这就是我院楼寻花最大的感受。520早上,我早早来到了院楼,想要找到一朵娇艳的玫瑰花送给小姐妹,想让她知道,虽然可能没有男生给她送花,但她还有我啊。一开始我以为他们会把花藏在非常隐秘的地方,结果就往那些角落旮旯钻,闷头一通好找,眼睛都瞪大了,但是又怎么会找到呢,那些花花早就被同学们“搜刮”走了,找了半天一朵花也没看到。正当我垂头丧气准备离开时,余光却瞥到旁边的栏杆和墙壁的缝隙处斜斜地放着一朵粉色的玫瑰,它仿佛在跟我说:别丧气,你终于找到我啦!很感谢心站的活动,让我和我的姐妹都感受到了520的浪漫!

——182010205陈彩红



那天晚上在广场上和男朋友视频,低头就看见了一朵玫瑰放在铁树中央,我便将玫瑰用视频的方式送给男朋友~正好也是520,谢谢心灵站的花花,让我们的爱情更加美好~

 ——匿名



每当我走在院楼里,总希望有一天她能来我们的学校里看看,而后带着她逛一下长空学院,去每层楼最不显眼的地方坐坐,享受那份难得的静谧与安宁。

520日,一个不是节日却胜似节日的日子,人们往往会用一束花来表达对他人的爱意。借本次活动的机会,我也希望给遥远的她一束花来表达我的思念。于是,在我的多番寻找下,在三楼椅子处发现了这束郁金香。虽然我不能亲手给她送过去,但是给她拍了照片,并将花放在了水杯里。 

虽然没能见证它生长的过程,却能看到它绽放的模样,这种感觉很是奇妙。未来很长,希望我与她之间的感情能一直像此刻这朵盛放的花朵,明艳动人。

——182012108张明泽



521日,晚上选修课上完,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长空寻花。一进院楼,便习惯性地走向自习室,无意中发现了钢琴上的玫瑰和明信片。自习常有,玫瑰花不常有,但总一些小精彩、小幸运真实地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182010628刘原江



Part 2 照片分享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同学分享了此次参加“寻花予人”活动的照片,一起来看看吧~








最后,无论同学们是否找到了那朵花,站站都要把最美好的祝福和最真挚的告白送给每一个看至此处的你~


1.请成为厉害的大人,和更可爱的小孩。

2.第一次看到宇宙,是和你四目相对时。

3.我愿做一枚白昼的月光,不求炫目的荣华,不淆世俗的浪潮。

4.行至朝暮里,坠入暮云间,与星辉一同为你沉迷。

5.从他的眉间寄来一场雨,我等在悸动的湖海,看人间四季。

6.请保持心脏震动,因为有人等你共鸣。

7.要在不愉快的日子里搜刮生活藏起来的温柔。

8.你的裙子太漂亮了,我想请它吃饭。你有空的话,可以一起来。


结语

世上有千万种花,每种花都有它特定的花语。红玫瑰代表我爱你,往往象征一段美好恋情的开始;康乃馨蕴含浓郁的亲情,人们常用它诉说对母亲的爱意;君子谦谦,温和有礼,我们常用君子兰来表达对朋友的欣赏与珍惜。“寻花予人”,寻得的是花,予以他人的是我们的满腔情意。最后,站站代表全体心理气象站全体成员,祝愿各位同学们在今后的时光里平安喜乐、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