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推进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分流协同对接工作

时间:2021-06-15来源:长空学院点击:846

6月上旬,为确保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分流对接工作顺利进行,长空学院主动对接专业学院,就学生的日常管理、档案交接、社会实践、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对接。


长空学院副院长张林及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辅导员主动会同一、二、五院2019级辅导员,于长空学院多次召开座谈会商谈协同对接事宜。长空学院教学办前期已完成学籍异动和新班级编制等相关工作,2019级辅导员根据各专业新名单梳理了情况详细的学生信息,帮助专业学院与分流学生建立线上联系,并作重点学生干部介绍和推荐。座谈会还讨论形成专业学院辅导员每周到长空学院坐班的制度,以保证交接有序平稳过渡。


随即长空学院会同各专业学院召开了专场年级会,机电学院于610日晚召开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分流欢迎年级会,能源与动力学院于611日下午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会,航空学院于611日晚召开2019级本科生公开月讲评。


各专业学院在专场年级会举行了专门的欢迎仪式,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暑期社会实践进行动员,加强社会实践的对接和指导。长空学院学工办负责同志在各专场年级会上做了动员发言,以及过渡工作的相关情况说明,以保证学生平稳、安全、顺利过渡。


此次分流协同对接工作的开展,有效促进了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学生对自身专业学院的了解,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与新辅导员的联系,有力保障了分流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长空学院后续也将开展以“航空报国多壮志,接续奋斗再出发”为主题的分流纪念活动,激发长空学子在新的学院继续奋发向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