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开展2020级“相约云端开学礼,扬帆起航再出发”年级大会

时间:2021-08-30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75

为了保障线上开学及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学生明晰新学年定位和目标,827日,长空学院召开2020级航空航天大类学生线上年级大会。长空学院副院长张林、教学办和学工办老师,以及202069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年级大会。



本次年级大会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听师长嘱托,聚前行力量”、“析学习成绩,明当下位置”、“线上学习有方法,老师学长齐帮忙”、“答同学疑问,展未来希望”。


首先,张林表达了学院对学生们的挂念以及对大家返校的期待。针对即将开启的线上教学,张林指出,线上学习打破了学习边界,学生们应主动把握此次线上学习机会,努力培养终身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张林向学生们提出了“四个主动”的要求。主动制定学习计划,形成日程规划表;主动了解分流专业,不盲目不盲从;主动读书,深入阅读一本书;主动关心家人,开展一次感恩行动。




随后,辅导员张秋寒2020级大一学年成绩作总结分析,通过班级间的比较,从平均绩点、绩点分段、各科成绩等方面帮助学生找差距、补短板。接着,教务员黄霞、教学秘书戚月分别围绕线上学习安排及专业分流工作向学生们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



针对线上学习可能暴露出的问题,年级向学生发起“自律、自主、自助”线上学风建设的三“自”行动倡议。辅导员张秋寒围绕维护网络课堂秩序、加强网络学习交流、促进班内互助帮扶三个方面对倡议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借此机会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塑造学院优良学风。同时,会议邀请长空学院2019级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吕福慧、陈逸菲为学生们作了线上学习经验分享。



最后,辅导员康泽源向先新转入学生表示欢迎并就近期事务性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本次线上年级会向学生们明确了开学及线上学习的要求,同时为大家大二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学院将依托“三自行动”开展更加切实有效、丰富多彩的线上教育活动,让“自律”“自主”“自助”真正深入学生心中,融入学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