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级“长空创新班”选拔实施方案

时间:2021-08-31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751

“长空创新班”是学校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探索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结合“长空创新班”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依据“长空创新班”管理办法,特制定选拔面试实施方案。


选拔面试细则


受新冠疫情影响, 2021年长空创新班选拔工作采用网络面试方式进行,面试分为面试I和面试II,分别考察基础知识能力和综合潜质,同时面试人需进行心理测试,心理测试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1、心理测试:考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与性格特质。

2、面试I:基础知识能力面试,在线测试数理基础和英语能力,每人面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含读题与答题),面试顺序由考生在94日心理测试时抽取确定。

1)外语能力(分数占比:20%):先朗读一段英文原文,再翻译成中文。

考察点:外语表达能力,语言逻辑组织能力,独立思辨能力。

2)数理基础(分数占比:40%40%):回答数学、物理各两道题。

考察点:数理基础、逻辑思维能力、思维迁移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抗压能力。

  3、面试II:综合潜质面试:根据面试I综合成绩,择优确定80人进入综合潜质面试,每人在线面试时长不超过10分钟(含读题与答题)。

回答人文综合和科学技术等类型考题。

 考察点:工程伦理、科研潜质、创新意识、人文素养等。

    面试时间及选拔流程如下:

时间

内容

备注

9414:00

心理测试、身份认证、面试顺序抽签、诚信承诺书签署、网络环境测试、双机位测试

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请根据短信或邮件通知的相关要求进入相应腾讯会议ID进行测试并做好第二天面试准备

95

基础知识能力面试

上午场:9:00

下午场:14:00

911

综合潜质面试

通过基础知识能力面试者,根据短信或邮件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面试

 

        请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于9417:00前,在线签署《网络远程面试诚信承诺书》,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dTtz/。或扫二维码:

        网络远程面试其他相关要求详见以下附件材料:

    附件1:《网络远程面试指南》.docx

    附件2:《网络远程面试考场规则》.docx


附则

1、学生处招办提供申请人高考相关信息;

2、长空学院负责组织专家进行选拔面试工作;

3、教务处根据长空学院上报的“长空创新班”入选名单,完成入选学生的学籍异动和选课管理工作;

4、本办法由长空学院负责解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院

202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