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党支部举办“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4来源:长空学院点击:3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1日,长空学院党支部在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蒋彦龙的带领下应邀赴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交流。


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是国内首家独立成馆的大型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展馆,展馆由序厅,三个展厅——“无名丰碑”、“无声较量”、“无形战线”,尾厅组成。支部一行在教育馆有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展馆,通过图片资料、珍贵文物、雕塑绘画以及多媒体情景互动等全景式、沉浸式了解了隐蔽战线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和无名英雄的丰功伟绩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现场聆听了一堂寓教于行的生动党课,加深了对“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认识



蒋彦龙代表学院对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此次活动对支部党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深远意义,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弘扬无名英雄高尚情操,传承中华民族爱国传统,增强国家安全法规意识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肩负起“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使命,不断促进航空航天类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南航智慧。支部教工党员表示深切感受到党的隐蔽战线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后续将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对学生家国情怀的培育,切实强化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空学院以南航70周年校庆为契机,先后组织师生党员、新生团干部前往御风园”教育教学实践基地、航天教育教学基地、“非凡十年”办学成就展、校立德树人馆等开展专题学习,邀请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桂副教授开展专题讲座,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不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营造“无时不在学,无处不可学”的学习氛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涵养学院师生的家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激励师生切实肩负起“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使命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