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2020级长空创新班择优增选的通知

时间:2021-03-02来源:长空学院点击:3429

为促进“长空创新班”育人活力,进一步推进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根据《“长空创新班”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9〕74号)文件精神,现面向全校择优增选部分优秀生补充进入“长空创新班”。为做好增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增选条件

品德优良,思想政治表现良好,现就读专业为我校理学或工学专业,认同“长空创新班”培养理念,在学业或科研创新方面表现优异,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进入2020级“长空创新班”:

1.第一学期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4.0或位列所在专业前3%;

2.第一学期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具有显著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近三年在科技创新、发明方面有突出表现并获得奖励或取得显著示范效应的。

二、工作安排

2020级“长空创新班”择优增选工作安排如下:


时间

工作安排

备注

即日起至3月8日

学生自主申请

申请截止时间:3月8日17:00

3月11日-3月14日

材料审核,面试选拔

面试比例1:2

3月14日-3月15日

入选名单公示、学籍异动、课程补退选

 
 

三、关于增选工作的有关说明

1.符合增选条件的学生-填写《长空创新班增选申请表》(见附件),经学籍所在学院签署审核意见后,于2021年3月8日17:00前将纸质申请表提交至长空学院教学办公室(地点:将军路校区7号楼7406B办公室),同时在该期限前完成网上申请,网申链接地址为:https://www.wenjuan.com/s/rYZnY3Y/。

2. 长空学院成立长空创新班增选工作小组,负责增选名额确定、学生申请资格审核和面试选拔工作。2020级“长空创新班”拟增选名额15人,按照1:2的面试比例初选入围综合面试名单。长空学院于3月11号前在长空学院网站公布《2020级“长空创新班”择优增选综合面试工作细则》,3月14日前组织专家完成综合面试。

3.2020级“长空创新班”择优增选名单将在长空学院网站(http://changkong.nuaa.edu.cn)公示,公示期结束后上报教务处。

四、其他补充说明

1. 增选进入2020级“长空创新班”的学生,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学籍异动和课程补退选工作,自学籍异动完成起执行 “长空创新班”培养方案,纳入长空学院“长空创新班”管理。

2.长空学院 “长空创新班”管理办法见:http://changkong.nuaa.edu.cn/2019/1218/c10241a190148/page.htm,也可通过长空学院网站(http://changkong.nuaa.edu.cn)或长空学院微信公众号(nuaackc)了解相关信息。

3.教育部或学校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特殊类型录取的学生,不得申请此次“长空创新班”增选。

4. 其他未尽事宜,由长空学院负责解释说明。 

联系人:长空学院教学办

联系电话:52110965,52113809,52113096

邮箱:changkongxb@nuaa.edu.cn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创新班增选申请表(2020级).docx


教务处  长空学院

202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