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2021暑期eVTOL飞行器在线课程项目介绍

时间:2021-06-17来源:长空学院点击:1111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2021暑期eVTOL飞行器课程项目介绍

 

一、项目背景

 

先进空中出行(Advanced Air Mobility, AAM)是近年兴起并在业界引发变革的智能出行新概念。其实现依赖于新型航空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 Vehicles),简写为“eVTOL”. eVTOL飞行器在提供便捷的飞行体验同时做到了飞行中“零排放”,和可再生能源一起,提供了气候中性的可持续航空旅行方案。它也将成为未来城市交通新方式,成为智慧城市交通的新方案。此外,eVTOL与电动机、电池、电源管理、电传飞控、轻型复合材料结构等关键技术相互促进,有望催生新的航空技术革命。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2021暑期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项目由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航天航天工程学院飞行性能实验室核心教授担纲课程设计和教学工作,以eVTOL概念设计、硬件开发为主线,结合其核心空气动力学理论、应用场景等方面的内容展开学生通过在线学习和项目实践操作结合的形式能够零差异体验欧洲顶尖科学技术大学的开放式、互动式教学方法;了解以电气化和数字化为核心驱动、以气候中性为目标的第三次航空变革的重大趋势。

 

二、院校介绍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eit Delft,简称TU Delft)创立于1842年,原名荷兰王国皇家学院;是荷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理工大学,也是欧洲顶尖工科高校联盟IDEA联盟的成员之一。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素以工科见长,其航空工程、电子工程、建筑设计等学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其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水平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得到包括美国工程技术学会在内的许多国际技术组织的认可,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学院”。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在2021QS世界理工类大学排名全球第15,欧陆第1

 

三、项目时间

 

时间:2021年8月2-2021827日(项目共4周)

授课语言:全英文

形式:包括直播课程、直播答疑、录播课程等。直播课程将通过Zoom等直播平台直播,可在录播平台自由观看回放,录播内容配有字幕。直播课程一般安排在北京时间的下午2-6点,以具体课程安排为准。

 

四、课程内容

 

项目课程分为四个模块:引论、eVTOL概念设计eVTOL中的空气动力学相互作用、面向城市低碳出行的智能交通方式;模块间相互衔接,层层递进。项目课程共40课时,涵盖10课时的对该领域的全局性的介绍与分析,与30课时的具体方向的专业知识。学生平均每天需将完成2小时的线上学习(包括在线学习、作业等)。学生在学习后,既可获得eVTOL技术和应用前景的理解洞察,也能熟悉具体设计工作的流程,并具备对气动效应进行初步分析时的思维框架。按照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及考核后,学生将获得官方项目证书和成绩报告。

 

具体课程内容信息见附件:TUDelft代尔夫特理工大学2021暑期eVTOL项目介绍.pdf

 

近年来,eVTOL飞行器开发吸引了包括航空航天企业、汽车行业、运输行业、政府、军方以及学术界的广泛关注。eVTOL未来潜在应用涉及城市空中出行(UAM)、区域客运(RAM)、货运、个人飞行器、紧急医疗服务等多种场景模式。该模块介绍了eVTOL的概念与发展动态,分析了其背后的技术背景;并探讨了从概念的提出到走下生产线还需克服的挑战。通过这一模块的学习,学生可对eVTOL发展的脉络和未来的场景应用有清晰和理性的认识。

 

在提出总体方案的设计阶段,需要对飞行器的多个子系统进行通盘考虑,而子系统对于参数的需求往相互制约;故总体的设计优化成为关键:讲师将配合教学案例,对设计优化方法做简单介绍。

 

  •    模块三:eVTOL中的空气动力学相互作用/Aerodynamic Interactions in eVTOL vehicles

由于典型的eVTOL飞行器旋翼数量多,旋翼涡流和机体发生相互作用,旋翼-旋翼间亦存在耦合,这种作用对机型的飞行性能、噪声水平等具有显著影响。因此,如何考虑各种空气动力学效应,对各个旋翼进行合理地总体布局是eVTOL设计工作中的难点。讲师将从基本的旋翼空气动力学入手,逐步递进至各种旋翼的气动效应,并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

 

智能交通系统(ITS)是一种能够缓解交通拥堵、提高交通安全性、改善交通污染程度的重要技术手段。近两年,随着5G网络、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发展,以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为主要特点的新一代智能交通系统逐渐成为解决交通问题新突破口。将eVTOL作为交通载具,可以利用天空的新维度,进一步提高智能交通系统的承载力和服务品质;为城市居民提供一种快捷、点到点、低碳的出行新方式。

 

、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来自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核心实验室的教授、研究员等,他们都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项目经历包括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副院长Fulvio Scarano教授T. Sinnige教授、资深研究员T. Stokkermans博士、N. van Arhnem博士等课程将采用全英文授课,结合eVTOL的核心理论及应用前景展开,循序渐进地为学生讲授相关知识并指导学生完成项目实践。

 

六、项目费用

费用标准:1180欧元/人(约合9200/人民币)

*长空学院面向长空创新班提供全额奖学金资助,名额不超过5人,择优遴选。

 

七、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

3.需具备一定高等数学(含线性代数、微积分)基础、力学基础;

4.专业知识:

本课程会涉及到部分飞行器设计的专业知识申请学生可能需要在项目开始前自修部分飞行动力学基础知识

5.长空学院学生在参加完此项目后,可优先获得项目推荐信及TU Delft的科研实习机会

 

八、 申请方式

点击申请链接,填写个人信息完成申请:https://jinshuju.net/f/OJijAi

申请截止时间:2021年7月9日

 

九、 项目咨询

校内:老师 电话:025-52113809,邮箱:changkongxb@nuaa.edu.cn

项目方 Amy老师

项目方座机:021-2250 2221,微信:tbai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