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1级长空创新班新生选拔公告

时间:2021-07-20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999

各位新生:

长空创新班是南航人才培养改革的“特区”和优秀生“精英化培养”的基地。为给学生“全面发展、全面优秀”提供广阔舞台,长空创新班采取“四年一贯制”的“四化”(个性化、自主化、国际化、精英化)培养模式,汇聚全校优势资源实施五个“百分百”举措:100%理工专业任选、100%本硕(博)连读资格、100%双导师个性化培养、100%国际化交流资助、100%全体系科研学术训练的培养特色,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高科技领域的高素质创新领军人才。

根据《长空创新班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9(74)号)、《长空创新班2021级选拔方案》等文件的相关精神和要求,现面向2021级新生选拔招收60名优秀学生。

选拔范围:我校2021级新生(除招生时教育部或学校有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特殊录取类型学生),认同长空创新班培养理念、勇于追求崇高理想、立志献身科学事业,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自愿报名参加选拔:

1. 高考成绩位于我校在该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名次前5%;

2.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

3.其他具有突出学科特长或在航空航天领域具有创新潜质并且能提供高中阶段相关证明材料。

报名链接:http://ckxbbm.nuaa.edu.cn系统开放时间为8月1日-8月20日,8月20日中午12:00报名截止。

选拔工作安排见下表:

时间

工作安排

备注

8月1日-20日

长空创新班报名


8月20日-27日

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结果可通过报名链接信息系统进行查询。

9月30日前

1.   笔试科目:

数学、物理、英语

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者可直接获面试资格。

2.   综合面试、心理测试

3.   选拔结果公示

    联系电话:张老师025-52113809,戚老师025-52113096,黄老师025-52110965

    咨询邮箱:changkongxb@nuaa.edu.cn


长空学院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