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与专业  常见问题

长空十问

1、问:长空学院听起来很高大上,请问南航为何专门要设立长空学院?

 答:全国教育大会吹响了向世界一流大学进军的号角,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落实 “立德树人,四个回归” 新要求,南航决定实体化建设长空学院,这既是响应时势的新要求,更是南航人才培养的新担当。长空学院于1812月正式实体化建设,学院作为南航人才培养改革“试验田”和“精英化培养基地”,学校将汇聚全校优势资源,为学生“全面发展、全面优秀”提供广阔舞台。

2、问:学院为什么要取名为长空学院呢?

 答:学院以“长空”命名,正凸显了我校航空为本、服务三航的办学特色,万里长空,志存高远,长空学院正是带着这份决心在拔尖人才培养的路上稳步前行。同时取名长空,也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航空报国”和“志在长空”的豪情壮志和远大理想!

3、问:长空学院的教育管理有何特别之处呢?

 答: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实行“全时间、全方位、全体系”服务学生的“准书院制”教学管理模式,打造了集学习、生活、教育、管理空间于一体的智慧教育空间,这些高大上的教室和设备,为长空学子提供最优质、便捷的学习研讨环境。坚持以一流的环境怡悦学生、一流的资源面向学生、一流的教师融入学生、一流的管理服务学生、一流的文化熏陶学生、一流的品格塑造学生,在这里学习的同学将接受最优质的的优秀生培养教育资源,是不是非常向往和期待!

4、问:长空学院的师资如何?

 答:长空学院将从全校到全国范围内聘请各相关课程著名高校教学名师进行授课,让长空学子享受最优质前沿的教学资源。我们将全校的国字号学者担任学生导师、同时配备了优秀的班主任、学生之友和兼职辅导员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5、问:长空学院有哪些高大上的专业呢?

 答:长空学院设置了航空航天类专业和长空创新班。航空航天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每届招收学生750人左右。它包含了四个“飞”字头南航优势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一二年级在长空学院进行优秀生集中培养,三四年级按照专业分流到相应学院继续学习。长空创新班是面向全校选拔优秀生中的优秀生组建而成的精英班级,每届招收60人,采取的是四年一贯制,专业任选,毕业时颁发长空学院荣誉学位。

6、请问航空航天类专业培养有哪些特色?

 答:学校探索航空航天大类专业学生培养新模式、管理新机制,坚持交叉融合、特色发展。学院打造“四个突出”的培养新模式:突出数理基础,引领学科交叉;突出自主学习,激活第二课堂;突出核心课程,加强过程考核;突出工程实践,贯通创新培养,为专业院()输送“基础厚实、志趣相符”的优秀可造之材。航空航天类专业加强了数理基础,整体难度有所提升,但课程设置更为科学;同时大类培养可以让学生进校后深度了解所学专业,结合自身的兴趣再最终确定专业

7、问:什么是学院的大类“2+2培养模式”,具体怎么分流?

 答:“2+2培养模式”是指航空航天类学生一二年级在长空学院集中学习,第三学期确定专业,三四年级会根据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方向分流进入不同的专业院系进行学习。分流方向包含来自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以及机电学院的四个强势专业,这三个学院都是南航历史最为悠久,实力最为强劲的学院,在分流确定专业时也将按照学院相关规定结合长空学子志愿和成绩来进行分流哦。

8、问:能详细讲讲长空创新班吗?怎样才能进入长空创新班学习呢?

 答:长空创新班是面向全校进行优秀生选拔成立的荣誉学位班级,在长空学院进行四年一贯制培养,成功从创新班毕业的长空学子将颁发荣誉毕业证,享受荣誉学籍,长空创新班志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引领未来的高素质创新领军人才。因此,能够通过校级选拔进入长空创新班学习的同学必然拥有成为高素质创新领军人才的潜质,能够享受最优质的教学条件。

9、问:在长空创新班学习能够享受哪些特别的待遇?

答:在长空创新班学习的同学将有机会享受全校最优质的的教学资源,接受最精英化的学习管理,实施完全学分制,由一对一配备的大牛学术导师进行个性化培养指导,同时还有校友、院校领导形成的生涯导师提供指导帮助,是不是非常令人向往。学院为创新班学子提供五个“百分百”保障:100%理工专业任选、100%本硕博连读资格、100%双导师个性化培养、100%国际化交流资助、100%全体系科研学术训练。

10、问:进入长空创新班会被淘汰吗?淘汰之后怎么办呢?

 答:长空创新班以高标准实行选拔、淘汰机制,进入长空创新班的学生经过学院多次综合考核通过的同学将享受南航荣誉学籍和荣誉学位,如果考核未通过则将退出长空创新班回到原专业继续学习,不再持有荣誉学籍,毕业时不能享受荣誉学位。所以进入长空创新班的同学更不能对学习掉以轻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