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42日,长空学院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三十多名党员及长空学院党支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支部一行分别在就义烈士群雕像、知名烈士墓、丁香树三个教学点聆听了革命先烈为信仰和理想牺牲的慷慨壮歌。在各个教学点,讲师们将实地场景和雨花英烈的光辉事迹相结合,为支部一行带来了一堂寓教于行的生动党课。随后,一行人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英烈,致敬奋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初心洗礼,体悟信仰力量。一行人还前往烈士纪念馆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一封封书信、一张张图片鲜活而生动地展示着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生平事迹,让在场党员真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著名作家曹峰峻先生为大家现场赠送其创作的《红灯永远照亮中国——吴振鹏烈士传》一书。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和体会,并借“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鼓励在座党员认真阅读吴振鹏烈士事迹,悉心感受共产党人穿越时空、跨越生死的革命大爱。



在交流中,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分享了今天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今日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奉献和牺牲换来的,雨花英烈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革命理想和信念,这更加激励着我们要不断开拓前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最后,长空学院党支部书记蒋彦龙表示长空学院和教务处同属育人一线,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双方落实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也是长空学院“行学党史”系列活动的开篇,希望大家能以此为契机更加投入到党史的学习中,从历史中寻找力量和信心,总结规律,形成方法论,“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赓续精神谱系、筑牢思想根基、树立必胜信念,将“雨花英烈精神”传承好,真正做到行稳致远。



此次活动拉开了长空学院“行学党史·精听党课·欢庆党生·深悟党性”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场所,学院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通过开展多形式、多阵地的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谋新篇、开新局,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