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召开创新班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27来源:长空学院点击:1621

6月21日,长空学院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519会议室召开了长空创新班建设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张炜、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处长杨兰芳、机类和电类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长空学院蒋彦龙副院长和学生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空学院副院长孙涵主持。

孙涵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长空创新班建设情况,他围绕着育人定位、选拔机制、管理思路、培养方案、组织保障、后续工作等六个方面阐述了长空创新班建设思路和规划。长空创新班是我校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要实践,采取四年一贯制培养,突出“个性化、自主化、国际化和精英化”,实施五个“百分百”:100%理工专业任选、100%本硕博连读资格、100%双导师个性化培养、100%国际化交流资助、100%全体系科研学术训练。

与会人员就长空创新班的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了热烈讨论,对长空创新班选拔、管理办法、培养方案、“国际研修”和“科研训练”模块学分认定方案等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认为,长空学院对学校拔尖人才培养进行了有益探索,长空创新班培养方案论证充分,设置合理,符合拔尖人才培养定位和育人目标,契合优秀人才培养规律,长空创新班的制度设计为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最后,蒋彦龙副院长代表长空学院对大家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长空学院将秉承“六个一流”的育人定位和“三航三全、 四润四致”的育人理念,做好南航人才培养改革试验田,“选好苗、精培育、防病害、收果实”,夯实基础工作,推进学院建设,将长空学院建设成为一流教育教学改革理念的萌发地和一流人才培养实践的高地,期待相关部门和学院给予大力支持,汇聚全校优质资源,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