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绘梦长空·博学笃志”系列讲座三】

时间:2019-10-17来源:长空学院点击:763

报告题目:计算技术的发展


报告人:孙凝晖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9101913:3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


计算技术正日益成为科学发现、数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在演讲中将通过10个故事讨论计算技术的过去、现在、未来,当前信息化的发展正在进入“人机物”三元融合的IT 3.0时代,在演讲中将讨论这个时代的若干发展趋势与技术挑战。


报告人简介:


孙凝晖,男, 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9年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为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所长,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作为负责人主持曙光2000、曙光3000、曙光4000、曙光5000、曙光6000系列等高性能计算机的研制,并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国家基金委杰青等。主要研究领域是高性能计算机、计算机体系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