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赴北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19-10-24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87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以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1018-20日,长空学院副院长张林一行赴北京就航空航天大类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学习调研。

 1018日张林一行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学院开展调研。冯如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北航学院教学部、冯如书院、高等理工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冯如学院专职辅导员梁伟涛介绍了冯如学院近两年在人才培养、机制建设、思政与教学融合等方面的举措,双方就大类和创新班培养、教学体系建设、班主任、导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1019日,张林一行在北航参加了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房建成致辞,并作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培养一流人才”主题报告。我校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作为院士代表讲话,叶培建认为首先应该真正重视教学工作,才能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我校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教授、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代表分别分享了教育教学经验。当天下午,调研同志分头参加了航空航天类专业教育教学研讨会各分会场的学习,我院教学办主任张璐作了“新工科航空航天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探析”主题发言,受到其他高校的高度认可。

1020日,张林一行来到清华大学,与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殷雅俊就长空创新班荣誉课程建设开展交流。殷雅俊就创新人才培养中的课程与学生思维培养的关联提出建议,并分享了自身负责学生工作的经历。张林代表长空学院邀请殷雅俊共同参与指导我校优秀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调研是长空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谋划好、建设好、运行好、发展好”的学校要求落实在长空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各项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