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1-10-13来源:长空学院点击:363

1011日下午,长空学院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长空学院党支部书记蒋彦龙主持。


蒋彦龙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分析了辛亥革命的“五个启示”,并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党史系统学,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坚持唯物主义历史观,以发展的眼光系统、辩证地看待辛亥革命,吸取教训,汲取营养,深入领会辛亥革命精神;二要结合改革创新学,深刻体悟中国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以历史为镜鉴,把握“时”“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要结合实际深入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习为契机,将辛亥革命精神铸入学生灵魂,升华爱国主义情怀,将青年团结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上,书写立德铸魂崭新篇章。


其他党员结合自身理解和实际分享了对讲话的体会,纷纷表示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以准书院制智慧教育空间三期建设成果为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学院内涵式建设新路径,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后,学生党员也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会锤炼意志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当、敢斗争、能吃苦,以奋斗之姿切实肩负起“航空报国”的伟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