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板俊荣院长做客长空学院“一杯咖啡的故事”师生交流活动

时间:2021-11-10来源:长空学院点击:396

11月3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板俊荣院长做客长空学院“一杯咖啡的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陶冶心灵、纯净自我的美育体验。


交流会上,板院长首先讲述了如何理解并感受音乐之美,并借《梁祝》视频中,“工业包装袋”与“高雅音乐”两种极度反差事物的精妙融合,点明“音乐不能脱离生活实际,而要展现在每一个细微处”。接着,板院长互动的形式,与同学们合唱了红色歌曲《沂蒙山小调》,让同学们亲自体悟红色旋律中承载的炽热与赞美

 



音乐是人心所动,而艺术教育不仅促使着人格的完善,更是可以激发个体对美的追求。板院长谈到,“悦耳—悦心—悦志”是音乐艺术审美的三重境界,正如红军长征和抗日战争时期,作曲家们与时代共鸣,将最澎湃的感情写进了乐谱,激励着千万名革命战士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虽身在黑暗,但心向光明”,这是革命乐观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的绝佳注脚! 

 


习近平主席曾强调:“音乐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长空学院将美育教育融入第二课堂,引导学生在高强度的学习之余,感受艺术带来的“纯粹的美”的享受,用更开阔的视野、更自信的态度和更高尚的情操面对日常的机遇和挑战,坚持“航空报国”的初心不动摇,为共和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